恭喜以下10位網友,得到4月3日上映電影【黃石任務】交換卷一人一張:
Baby、要贏、sabrina、scream、MARK。
家欣、阿涼、tsubasafy、亮亮、OT。
請注意你參與活動時所留下的mail,我將會寄通知信給大家,並請務必列印通知信,連同回郵信封一起寄給我,謝謝大家配合!


活動網址:http://blog.nownews.com/doodoobear/textview.php?file=125695【彌勒熊的電影世界】

※活動辦法※
請將本篇文章內容一字不漏(含標題、活動、預告、電影介紹…等等),轉貼到你的部落格上,並將所張貼處文章之網址,回貼到本篇文章之回文區,你就有機會得到
【黃石任務】交換卷一張
(一人一張)喔!

※注意事項※

1.請將你的個人資料(含本人真實姓名、電話、地址、參加活動之暱稱【個人資料絕不流出,但勿使用人頭報名參加】)mail到活動信箱:dodobear1020@yahoo.com.tw 彌勒熊收~~即可(信件標題請註明參加【黃石任務】交換卷
贈票活動:)。並請在寄出個人資料後,在本篇留言區留言告知你已寄出,以及務必留下你的E-MAIL與暱稱及張貼處文章之網址讓我核對之用,以方便通知你得獎。

2.我舉辦活動之目的在於推廣好電影與網友分享,請勿一個人以多個免費信箱大量洗版參加,被我發現者永不錄用。以前曾發生過同一地址多人中獎之情事,讓我深惡痛絕。只要你誠實參與,將大大增加你得獎之機會。而且請你合作在得獎後盡量取票與觀賞,否則亦視你為惡意棄權。

3.非常歡迎大家於觀賞完電影之後,與大家分享你的觀影心得(若平常你有寫影評心得,亦非常歡迎來這個園地發表),你可以將題目、欲刊登的筆名、連結之部落格網址…等等,寄到dodobear1020@yahoo.com.tw 彌勒熊收~~即可。


預告欣賞:



導演:
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
編劇:Jane Hawksley、James MacManus。
製片:Arthur Cohn亞瑟科恩、Wieland Schulz-Keil、Peter Loehr、Jonathan Shteinman、Martin Hagemann。
演員: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喬治霍格)。蕾達哈米契爾Radha Mitchell(麗)。周潤發 Yun-Fat Chow(陳漢生)。楊紫瓊Michelle Yeoh(王夫人)、



故事簡介:
《黃石任務》是由中國、澳洲、德國聯合拍攝的一部抗戰期間的影片。影片中的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30年代的中國,以年輕的英國記者喬治霍格的角度切入,講述他幫助一名護士麗帶領多名性格迥異的孤兒從戰火紛爭的區域逃離出來,沿著絲綢之路向邊疆地帶逃難的故事。周潤發在片中扮演一名中國遊擊隊長。



故事大綱:
影片講述在1937年抗日戰爭時期的中國,來自英國擔任美聯社記者的喬治霍格(強納森萊斯梅爾飾)冒險進入南京城,親眼目睹了日軍大屠殺中國無辜百姓的殘忍場面,他在震驚中飛快地按下快門,用鏡頭記錄下這一切,深入戰場進行報導,準備向全世界揭露戰爭的真相,卻不幸被日軍俘虜。

後來遊擊隊長陳漢生(周潤發 飾)解救了他,霍格在療傷期間被護士麗(蕾達哈米契爾飾)安排到黃石的孤兒院,那裏有日軍屠殺過後倖存下來的多名性格迥異的孤兒。語言不通的喬治肩負起照顧這些孩子的責任,在黑白兩道通吃的女商人(楊紫瓊飾演)幫助下,霍格和孩子們建立起一個新家園。就在此時,戰爭一步步逼近,為了躲避日本人的屠殺和國民黨的徵兵,霍格和陳漢生等人義無反顧帶領這些孤兒沿著中國的古絲綢之路跋涉千里躲避戰火,他們歷盡艱險,翻越雪山,終於來到沙漠的邊緣,當孩子們生命得到保障時,卻發生令人遺憾的事……。



關於電影:
《黃石任務》的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最初是被喬治霍格富於傳奇色彩的人生所打動,幾經周折把這個人物搬上了銀幕。本片製片人亞瑟科恩以曾經七次問鼎奧斯卡小金人的驕人戰績,而導演期望表達:“在南京大屠殺70周年之際,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去紀念。但是對於《黃石任務》,只有兩層意思特別需要表達。第一個,就是要牢記歷史,否則我們將再次面臨悲劇;第二個就是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過去,學會如何同我們的鄰邦相處,特別是他們的父母或者祖父母曾經犯下過駭人的罪行。”

從影片內容來看,南京大屠殺並不是影片《黃石任務》講述的重點,在沒有人道的侵略戰爭中,踐踏生命的同時,也見證了人性的光芒。無數愛好和平的國際友人在二戰時向中國伸出援手,儘管這段涉及南京大屠殺的戲份在整部《黃石任務》中只占三分之一的篇幅,但劇組還是花費數百萬元重造了戰火中的南京,希望真實再現當年日本兵屠殺百姓的悲慘場面。



而這一幕,也是電影中最悲壯的一幕:日本兵架起重型機槍,瘋狂射殺廣場上聚集著的200多名手無寸鐵的無辜民眾,人們的尖叫和機槍的肆虐聲交織在一起……導演
羅傑形容說:“這是一個非常困難和使人痛苦的拍攝過程。現場每個人都神色肅穆,仿佛被一種龐大的力量所籠罩。面對死亡的恐懼和侵略者的仇恨,全部通過演員們逼真的表演呈現出來。”

為了力求恢復1937年時南京城的舊貌,導演在開拍前就多次到南京實地考察,但由於當年倖存下來的老建築都已經被列為古蹟保護起來,幾乎無法進行拍攝。因此美術道具組花了好幾個月時間,蒐集舊影片和歷史照片,還專門拜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的館長,最後才建造設計出被日本人炸毀的南京城場景。



關於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
出生於英國的羅傑史波提斯伍德,第一份工作是在英國當地作一位編輯,到美國後和知名導演Sam Peckinpah一同在STRAW DOGS工作。

作品表:
魔鬼複製人 The 6th Day (2000)。
明日帝國 Tomorrow Never Dies (1997)。
母子威龍 Stop! Or My Mom Will Shoot (1992)。
48小時闖天關 Another 48 Hours (1990)。
飛離航道 Air America (1990)。
烈火傷痕 Third Degree Burn (1989)。
無罪的辯護 The Last Innocent Man (1987)。
Under Fire (1983)。



關於製片:亞瑟柯恩。
傳奇製片人亞瑟柯恩幕後推手,他
不僅是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2004年,法國/瑞士/德國)和捧回金熊獎的《中央車站》的幕後推手,更是榮獲過6座奧斯卡小金人的傳奇製片人,《黃石任務》在完成其“孩子三部曲”之餘,獎項前景也隨之看好,並有望參與角逐今年的柏林電影節金熊獎。

1927年出生於瑞士巴塞爾的亞瑟柯恩,早年學習法律,從事電影製片之前,曾是一名活躍的記者和作家。亞瑟柯恩第一部擔任製片的電影《希望工程》(Le Ciel et la boue,1961年,法國),就榮獲了1962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從此開啟了他傳奇製片的生涯。

之後,亞瑟柯恩與義大利現實主義電影旗幟人物維托裏奧·德·西卡密切合作,連續製作了這位電影大師數部後期代表作,其中《故園風雨後》(Il Giardino dei Finzi-Contini,1970年,義大利)獲得了1971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而與法國著名導演讓-雅克·阿諾合作的《象牙海岸》(Noirs et blancs en couleur,1976年,法國)以及法國、瑞士合拍的《危險行動》(La Diagonale du fou,1984年),又兩度讓亞瑟柯恩重溫這一榮譽,並令他譽滿歐美影壇。以紀錄片成名的亞瑟柯恩,同時不斷投入紀錄片製作中,1990年、1999年由他任製片的《美國夢》(American Dream,美國/英國)和《九月的一天》(One Day in September,瑞士/德國/英國),都在2000年成功問鼎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

亞瑟柯恩的巨大成功,首先取決於他的獨具慧眼。巴西導演華特薩勒斯 ( Walter Salles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巴黎我愛你》)尚未技驚全球之時,正是亞瑟柯恩投資製作了他的《中央車站》(Central do Brasil,1998年,巴西/法國),接連拿下柏林電影節金熊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等一系列重量級大獎,令薩勒斯一舉成名,而這些金光燦燦獎座的緣起,是因為亞瑟柯恩說過的一句話:“有一點我絕對深信不已,華特薩勒斯終將躋身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導演之列”。



在電影界,亞瑟柯恩最為人稱道之處,是他對電影藝術品質的執著,這一點由《黑夜中的孩子們》(The Children of the Night)就可見一斑,這部反映二戰歐洲猶太兒童悲慘命運的紀錄短片,片長僅18分鐘,卻由多達120餘部資料片剪輯而成,僅剪輯時間,就耗費三年之久,最終達到了催人淚下的震撼效果。從《黑夜中的孩子們》中我們亦可以深切感覺到,亞瑟柯恩對作為一名人道主義者的責任感,所以由他擔任《黃石任務》製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