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四月即將上映的動作電影【功夫之王】是兩位華人電影動作天王─成龍與李連杰首度攜手合作的作品,但是大家還不知道的是,這也是兩位幕後天王:頂尖功夫大師武術指導─袁和平與奧斯卡金獎最佳攝影─鮑德熹繼八年前的【臥虎藏龍】再次攜手合作。不可思議的是,這居然是四位香港電影界出身的天王首度全員到齊,讓導演勞勃明考夫的工作輕鬆許多。

話說史上最強、縱橫東西影壇的武術指導─袁和平與成龍、李連杰的淵源頗深。多年之前,成龍與袁和平的父親─袁小田主演的【醉拳】讓成龍闖出名號,當年袁和平就已經擔任該片的武術指導。袁和平與成龍還曾經在同一所武術學校學習武術,兩人可以說是多年的老友,但是中間卻有長達近三十年未曾合作過,因此【功夫之王】可以算是兩人繼【醉拳】之後再續前緣。

反觀袁和平與李連杰可就合作無間,從【黃飛鴻】系列到最近的【霍元甲】,袁和平一路以來與李連杰的合作過多部電影。也正是因為如此,當【功夫之王】找上李連杰,功夫皇帝馬上大力推薦袁和平給導演與製片,畢竟正如製片凱西席佛所說:「唯一可以找到站在兩個巨星之間,又能幫他們又能幫這部電影,讓所有人信服的人選就只有袁和平。」果然有了袁和平兩位巨星不但都服服貼貼,打鬥的場面還欲罷不能!

而曾經與袁和平合作過【臥虎藏龍】拿下奧斯卡最佳攝影獎的鮑德熹,則從來沒有跟兩位動作巨星合作過。但是他在【臥虎藏龍】中對於動作畫面精準的鏡頭掌握不但讓他拿下當年的奧斯卡獎更把鮑德熹推向國際,也讓他獲得【功夫之王】導演的青睞。鮑德熹表示自己當下第一反應就是:「哇!能跟兩個大腕合作拍攝一部電影實在太棒了!」

有趣的是,李連杰、成龍、袁和平以及鮑德熹四人中惟獨只有李連杰沒有執導演筒的經驗,【功夫之王】的美國導演勞勃明考夫因此落得輕鬆,許多場面四人都可以輕鬆以廣東話交談討論,最重要的雙J對打場面,袁和平與鮑德熹更是提供許多寶貴意見讓整場動作場面看起來更為精采!也因此勞勃明考夫與製片凱西席佛大喊真是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