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承辦的台北電影節今年邁入第十屆,台灣電影競賽最高獎金『百萬首獎』的『台北電影獎』,今年採取新的分類競賽制度,分成劇情長片、短片及紀錄片三組展開競爭;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僅有短片類別十分踴躍,由於距離4月2 日報名截止日僅剩數日時間,台北電影節特地呼籲創作者切勿錯過報名時間。

以『百萬獎金』為號召的『台北電影獎』一向是兵家必爭之地,今年首度將競賽獎項分成劇情長片、短片及紀錄片三組,並將劇情長片增設導演、編劇、演員等單項奨,期待能鼓勵更多優秀幕前幕後工作人員。但是截至目前為止,競爭應該最激烈的劇情長片組卻顯得有點冷清,連甫於3月16日舉行聯合宣傳造勢『台片發春』活動的八部國片,也僅有兩部劇情長片完成徵件報名手續。 



目前已報名的幾部劇情片中,張作驥導演【蝴蝶】從金馬影展開幕片延續到香港電影節開幕片,氣勢不可小覷;由趙逸嵐與房思瑜、陸奕靜、徐麗雯、王學仁主演的三段式同志電影【飄浪青春】,則是導演周美玲繼【刺青】之後的最新作品;其他如邀來多位中日偶像演出的王也民【鬥茶】、探討兒童及教育議題的楊雅喆【囧男孩】,也都是令人期待的新導演處女作。

不過尚有多部話題影片尚未出現,包括李安【色,戒】、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與【功夫灌籃】、蔡明亮監製【幫幫我愛神】、紐承澤【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林芯宜【流浪神狗人】、林書宇【九降風】、蕭力修【神選者】、畢國智【戰鼓】、鄭文堂【夏天的尾巴】…等等;而魏德勝導演【海角七號】、程孝澤導演【渺渺】,目前正力趕後製希望趕上最後報名截止時間。

爲了避免最後兩天出現報名塞車現象,或甚至錯失報名時機,台北電影節主辦單位特地提醒呼籲所有符合參賽資格的台灣創作者,把握最後機會,儘速完成影片報名手續。

今年台北電影節活動自97年6月20日(週五)至7月06日(週日) 共17天,競賽部份包括台北電影獎、台北主題獎、國際與台灣學生電影金獅獎,詳情請上
www.taipeiff.org.tw 下載報名簡章,或電2528-9580轉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