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科幻、超現實的特攝電影推陳出新,一直都很受觀眾歡迎,在維基百科(Wikipedia)中「特攝片」是指使用特效拍攝的影集及電影,因此特攝片除了日本的【假面騎士】系列、【酷斯拉】等最為著名外,好萊塢的【超人】、【蜘蛛人】的類型都算是特攝片,在去年上映時全球大賣的【變形金鋼】亦屬於特攝電影之一。

電玩風格強烈的日本魔幻武打片【棺材的傳說】,是一部結合動作武打的特攝片。架空時空、噱頭十足的【棺材的傳說】,在坎城影展試映會時即獲得英、美、法…等七國搶購讓人驚豔不已。武打時的電子配樂與嘶吼聲也是【棺材的傳說】熱血澎湃的特色之一,日本武打巨星坂口拓精通各種武術與格鬥技,俐落強勁的身手搭配節奏鮮明的配樂震撼力效果十足,讓人有通體舒暢的快感。



【棺材的傳說】劇情敘述有一口禁錮著毀滅女神的棺材,百年來被藏在東願寺中,棺材卻被誤以為能夠實現任何願望,因此引發刺客們對於棺材的覬覦。直到「棺材男」與「謎樣少女」出現搶走這口棺材,奉命追回棺材的東願寺和尚、來自各地野心勃勃的牛鬼蛇神,即將引發一場腥風血雨的棺材爭奪戰!墮落人間的毀滅女神即將被釋放,帶給世界永恆的毀滅。

兩大男主角坂口拓與須賀貴匡都是「特攝片」的常見班底,兩人也都曾先後在【假面騎士-龍騎】中擔綱演出,這回在【棺材的傳說】中共同合作,一強一弱的螢幕形象搭擋,演出意外有「笑」果。優美的風景如水彩般的彌冉感,別有一番意境是【棺材的傳說】一大特色,帶出日本傳統文化的古色古香,導演下村勇二曾擔任【忍Shinobi】的動作導演,有別於【忍】中呈現忍者武術的幻化。

【棺材的傳說】以主角坂口拓的武打底子為號召,加上天馬行空的時空交錯,各式武器-刀、劍、槍、砲、棍…等等武器層出不窮,變化莫測的鮮明風格讓觀眾大感驚喜。導演巧妙的淡化人名與年代,讓華麗的武打與殺戮,成就了【棺材的傳說】行雲流水的氣勢,多變的電子搖滾配樂更讓觀影情緒熱血沸騰!廠商的引進發行,將讓觀眾體驗到有別於成龍、李連杰的武打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