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戰事神準【前陷風暴】登上以色列票房25年新高
和人的命運一樣,每部電影也有它的運氣,【前陷風暴】(Beaufort)就是近年來運氣超好的一部電影。這部僅以200萬美元拍攝的戰爭電影,於前年殺青之際,竟正巧遇上了史上第二次「以黎戰爭」的爆發。使【前陷風暴】在一夕之間爆紅,還登上世界各大媒體的國際版面,自此成為國際影壇深受矚目的一部電影。 

【前陷風暴】是以色列導演約瑟夫席達(Joseph Cedar)的最新鉅作。這部根據暢銷小說所改編的電影,劇情描述一批最後駐紮在黎巴嫩南部「波弗特堡」(Beaufort)獨立哨所的以色列士兵,自黎巴嫩撤軍時的驚心動魄過程…。

這樣的題材,本就容易受到國際矚目,但【前陷風暴】的運氣顯然更好:就在【前陷風暴】殺青之際,以色列竟再度出兵黎巴嫩,爆發第二次「以黎戰爭」震驚了全球;意外使這部描述「第一次以黎戰爭」結束的【前陷風暴】,竟戲劇性地預告了「第二次以黎戰爭」的開始。

受到各方矚目的【前陷風暴】,不但吸引了大批以色列國內反戰人士湧入戲院觀看,在短短13天內達到了三千萬台幣的票房收入;最後竟也創下以色列25年來最高的票房紀錄。

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前陷風暴】逼退以色列參謀總長
除了以色列權威媒體「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盛讚【前陷風暴】是「以色列第一部偉大的戰爭電影!」更震撼的是,【前陷風暴】的影響竟不僅在電影票房層面…。由於這部電影的誕生時機,正是以色列人心企求穩定之際,【前陷風暴】犀利的反戰主題,瞬間受到了民眾的空前擁戴,並進而激起了媒體對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Ehud Olmert)草率出兵黎巴嫩決策的嚴厲批判,最後結果竟是迫使當時的參謀總長黯然下台…。這部捲動國際情勢的【前陷風暴】,被視為近十年來最傑出的以色列電影。

佔盡時機之利的【前陷風暴】藝術成就更是非凡,它不但一舉囊括了「以色列奧斯卡」的四項大獎;在國際上,【前陷風暴】更擊敗了如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史蒂芬索柏德(Steven Soderbergh)等影壇大導,使曾三度入圍柏林影展的導演約瑟夫席達,終於奪下「銀熊獎」最佳導演獎,甚至還進而成為以色列24年來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角逐者,讓他宛若成為替以色列揚眉吐氣的民族英雄,受到了眾人的擁戴!這部劇情精采震撼、並和時機完美結合的【前陷風暴】,將於4月25日起在台上映。 

中文官網
http://beaufort.swtwn.com  
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beauf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