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上星期基努李維在台北打了一場勝仗,一雪北美市場亞軍之恥。本周起強檔大片陸續問世,將延燒到暑假過後,影迷們可要站穩你腳步,擦亮你眼睛,看緊你荷包啊!這星期共有九部新片上檔,任君挑選。上周在北美以2000萬美金亮麗奪冠的【功夫之王】野心勃勃,能否再下一城!【死亡倒數88分鐘】由影帝艾爾帕西諾與一群娘子軍,為你揭發真相!威震以色列政壇,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導演約瑟夫席達作品【前陷風暴】。非洲一隅一群舞動生命的孩子,震撼人心的佳構【烏干達天空下】。賦予僵屍電影新生命,開山始祖親自下海,【活死人之夜】誕生40年紀念版【喬治羅密歐之活屍日記】。日本漫畫妖怪大師水木茂超人氣代表作,可愛真人版【鬼太郎】。久違的張艾嘉率領子弟兵劉若英、古天樂送你【一個好爸爸】。惡搞版基督教十誡【愛情十踐事】。泰式奇幻浪漫藍色人魚公主傳說【蝴蝶魚】。

準票房冠軍【功夫之王】有華人動作片兩大巨星成龍、李連杰噱頭十足的首度合作。劇中兩人各分飾二角過足戲癮:阿龍的老妝夠唬人,阿杰的美猴王夠俊美,各有所發揮。導演羅柏明可夫也沒讓大家失望,給了首度交手的兩人近20分鐘的對決戲碼,打的精彩劇烈過癮極了!經過好萊塢製作水平的包裝,不論道具、動畫、特效、服裝、場景,看得出其錢花在刀口上的成果。這部電影票房成績標榜著華人動作片文化的深入美國人心,掛牌的名演員中僅麥克安格拉諾一人為美籍,可說是由成龍、李連杰兩人一肩扛起票房責任,稱得上是第一波華語動作片演員的大勝利,希望將來不僅在演、打,華籍影人在編、導也能有更突出優異的表現。

艾爾帕西諾在【死亡倒數88分鐘】扮演一名FBI的罪犯精神鑑定專家,其正職是大學裡備受尊重的教授。而殺死他妹妹的兇手,在經過多年的訴訟及他本人強有力的學術報告見證下,即將伏法。但就在犯人即將行刑前,卻再度傳出同樣殘忍犯罪手法的殺人事件,且矛頭都指向了艾爾。眼看這些案件有可能逆轉死刑判決之前,他又接到不知名人士的電話威脅:「88分鐘」讓他解開謎題,他是否能為自己解除生命威脅與撫平心中失親的傷痛呢?等待你一同參與!

再來,是本周喜歡藝術電影的觀眾不容錯過的好片【前陷風暴】,全片以嶄新角度探討了「以黎戰爭」。描述2000年時駐紮在黎巴嫩境內軍事要塞「波弗特堡」獨立哨所的小隊長李拉茲(奧斯里可漢),在面對上級命令只能挨打不准反擊的狀況下,如何帶領一群弟兄從以色列佔領18年的哨堡撤退的經過!該堡曾是前輩軍人榮譽的象徵,現在卻成為他們最不堪的回憶。導演約瑟夫席達以第一人稱的鏡頭,直接把觀眾拉進現場,如實呈現在敵方每天例行的攻擊下,營中不知未來為何的青年,在無意義耗損青春的生活下如何自處?從拆除地雷的一名弟兄犧牲開始,到最後一個鏡頭,成功的將觀影者的目光緊緊鎖住毫無冷場,觀後更會讓人反覆深思導演所描寫的內容,尤其曾當兵的觀眾欣賞後當更有感觸。所謂的任務、效忠?是為真理?還是政治下被玩弄的棋子?直到現在以黎國境邊界的爭議仍是未定之天,本片並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及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競賽。

【烏干達天空下】是一部讓人非常感動的電影,來自不被祝福的烏干達邊界帕東哥保護區,與被輕視的阿秋利部落的孩子們,將代表地方前往首都參加全國性歌舞比賽。影片抽樣了幾名小朋友的現身說法,為大家揭發戰爭當時的真相,而他們不僅要拋開過去陰影,還要挑戰此不可能的任務。這場持續了20多年的戰爭,沒有打垮他們良善美好的心靈與樂天知命的天性,在師生合作下舞出他們的自信與未來。他們稚嫩的面龐下,雖然隱藏了無數家庭破碎的心酸,但唯有這與祖先接續的傳統,才是他們生存下來的力量!最後讓人嘆為觀止職業級的演出,讓人不禁跟著舞動吶喊!鏡頭下舞動的豈只是他們,整個比賽、整個民族都在向你訴說尊嚴及希望,值得你的加入與一看再看!

本周彌勒熊強力推薦一部恐怖電影【喬治羅密歐之活屍日記】,導演喬治羅密歐賦予活屍恐怖電影新思惟新精神的佳作。導演除了向前說明活屍歷史的濫觴,並檢視了當前錄像工具多元氾濫的現在,對人們及創作者應有態度根本性的探討。面對值得記錄的事件,究竟應秉持專業或是放下一切救人為要。戲中戲的導演將鏡頭轉向自己的一刻,讓人有種奇士勞斯基【電影狂】的反省。並呈現出比【科洛弗檔案】更加細密合理的拍片技術與理論。若不明講導演的歲數,觀眾絕對會以為是新銳導演的野心之作,最後鏡頭回馬槍狠狠的批判,更證明他不只是在拍一部僵屍電影而已!

看完了西洋鬼,東方鬼就可愛多了!【鬼太郎】裡面把大家記憶中的漫畫人物一一成功的立體化,鼠男的行徑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比原著俊帥的鬼太郎要瞄準師奶的目光,小雪天狐的造型不食人間煙火美若天仙,分身火車頭駕駛與老婆鬧離婚的趣談,當然大眼球老爸是最受歡迎的老人家。人性的貪婪比起鬼的重情重義可怕多了,鬼有鬼的原則,人有人的法律,人鬼殊途又相異相同,電影展現日本文化對鬼怪的奇想,借鬼警人的用心更值得研究一番,製作精緻包裝的內容則吸引觀眾娛樂欣賞!

張艾嘉繼【20.30.40】之後睽違三年的新作【一個好爸爸】,改編自李純恩原著小說,她使用了戲謔的手法讓大家接受那位黑社會老大與律師樓助理不思議的結合,再用長篇幅寫讓人信服的親子關係,最後結合了警匪動作片的風格,熱熱鬧鬧的交出了一份突破自我的成績單。古天樂、劉若英是繼【生日快樂】之後再扮歡喜冤家,有倒吃甘蔗的表現。男主角越見開闊的演技穩坐港片一哥,贏得影帝的肯定指日可待,他與素顏演出的老媽苗可秀,精彩逗趣的橋段讓人動容,一場母親住院兒子在外吹哨助尿的情境令人絕倒噴淚,母子關係對應父女關係讓觀眾有共鳴之處,多位老牌、大牌演員不計名演出也為電影增色不少。

【愛情十踐事】披著【驚聲尖笑】系列影片的外衣,冒著被基督教徒圍勦的壓力,是只有好萊塢敢拍的題材,要叫你目瞪口呆為止。編導消遣了現代人不守戒律清規,為自己慾望猛找藉口的作為。戲裡大牌雲集,有讓你眼睛脫窗的表演:玉女薇諾娜瑞德變成慾女,男友瘋狂跳傘沒帶傘具人筆直插進地裡,變成真人實境秀的節目,她則尬上男主播,後來又愛上了沒生命的木偶,還有激情床戲,真是HIGH到最高點!美女潔西卡艾芭不計名份當小妾,愛上講述這十個故事的男主持,最後情歸何處?阿諾史瓦辛格變成了四處播種的野馬,生下一對黑人雙胞胎。還有星期天不上教堂上PARTY的男男全裸秀,監獄裡不可告人爭風吃醋的同性情誼,要徹底顛覆你的想像思惟!反正,摩西從西奈山上帶下來的10條戒律:崇拜上帝是唯一的神、不可崇拜偶像、不可妄稱上帝之名、遵守安息日為聖日、須孝敬父母、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他人、不可貪戀別人的妻子財物…,每一條你都大大的再加上一個「不」字,就是這部電影的內容囉!

上周【恐怖護理站】小兵立大功,顯見台灣市場已養出一批愛看泰國影片的觀眾,本周【蝴蝶魚】要讓大家換換口味,一名不知自己是人魚公主的少女,陰錯陽差因失戀啟動了其超能力,發現自己聽得懂水生物的語言,而接受海龜要求帶牠回海底的任務,旅途過程中她卻再次陷入了另一場愛情,但人魚不能相戀的宿命,會帶給她與男友什麼的災難與命運呢?泰國技術高超的動畫再次為電影加分不少,泰式無厘頭笑料發揮的淋漓盡致,不受限制的無邊想像力,要帶給你一場奇妙的視覺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