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人類最可靠的朋友,聰明貼心讓人又愛又憐,不過近日因韓國首爾市宣布要將狗狗列為「食用家畜」,引起台灣與韓國的愛狗團體群起激憤,因而發起「一人一信,阻止韓國開放立法吃狗肉」的抵制活動,對食用狗狗持正反意見的兩派在網路鬧得沸沸揚揚,爭議話題不斷發酵。
 
不可否認的狗狗還是深受大多數人的喜愛,喜愛的程度從電影上可略知一二,從喜劇《我家也有貝多芬》的聖伯納犬、《101忠狗》的大麥町、日本電影《再見了,可魯》中的拉不拉多犬、到《金法尤物》中的吉娃娃,紛紛躍上大銀幕成明星,由這些不同品種的名犬表現出小巧可愛、溫柔貼心、活潑好動…等與眾不同的特質,討喜的程度也帶動起民眾養起名犬的流行風潮。 



開創狗狗系列電影先鋒之一的《神犬也瘋狂》,由迪士尼發行上映後得到熱烈迴響,首週票房成績亮眼,著重狗狗與小主人之間的情感交集。《神犬也瘋狂》由黃金獵犬-巴弟主演,巴弟的因主人的忽視與虐待變成一隻流浪犬,直到飢腸轆轆的巴弟遇上因喪父而孤僻的喬許,他們因為寂寞而相遇,更因為籃球讓他們緊緊連繫,成為最親密的好夥伴!《神犬也瘋狂》依運動主題共拍攝了六集,巴弟從活潑好動的小狗一路拍到成為有一窩小寶寶的黃金爸爸,獨樹一格的寫實感十分創新,巴弟在《神犬也瘋狂》中不斷挑戰運動新紀錄,令人大飽眼福。
 


不同於狗狗電影中強調的戲劇效果,電視節目也常看到可愛狗狗的芳蹤,《狗狗猩猩大冒險》中由黑猩猩小龐與英國鬥牛犬詹姆士,肩並肩勇闖天涯的可愛模樣,總讓觀眾目不轉睛;MOMO電視台長期播出的《狗狗日記》,則是古代牧羊犬Alpha的「真狗實境秀」,觀眾在電視機前陪著Alpha一同成長,親切感十足;近日MOMO電視台更重金買下日本富士電視台最受歡迎的晨間節目《我家的狗寶貝》,《我家的狗寶貝》是一部溫馨的紀錄片,片中邀請氣質清新的女星廣末涼子擔任旁白,描述著人類與狗狗之間的情誼總讓人感動萬分。
 


螢幕上的狗狗明星光鮮亮麗,總會吹起民眾養名犬的流行跟風,但狗狗的壽命長達10年到15年,所以保育團體不斷呼籲愛狗人士千萬不要因一時興起而養狗,4月份已發行的DVD《神犬也瘋狂-神射手巴弟》除了帶來闔家歡笑的娛樂之外,也要請主人們好好愛護自己的狗狗,養牠就要好好珍惜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