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集團、台灣中環娛樂投資,由【霸王別姬】大導演陳凱歌執導的古裝大片【梅蘭芳】,在歷經長達七個月的拍攝後,今天正式曝光男女主角黎明與章子怡兩人在電影中扮演梅蘭芳與孟小冬的首張劇照,歷史中梅蘭芳承襲父輩是名專唱旦角的京劇大師,而梅蘭芳生命中最重要的紅粉知己孟小冬雖為女性,但在舞台上卻是以扮老生著名,從照片中可搶先看到書生扮相的黎明身穿一身高貴的純白西裝,而章子怡則頂著一顆可愛的妹妹頭、穿著極為典雅的腰身旗袍,兩人分別熟練優雅地擺出了京劇唱戲的專業姿勢,雖然黎明和章子怡都是為了拍本片才開始學習京戲,但從劇照中看出兩人的表現兼具專業與架式,相當優秀出色。

上上個月才正式殺青的【梅蘭芳】,陳凱歌導演便開始馬不停蹄地展開後製工作,雖然【梅蘭芳】還在後期製作中,但卻已經以高價賣出了日本版權,昨日中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與日本角川映畫主席角川曆彥先生進行日本版權之簽約儀式,陳凱歌導演也在結束韓國首爾形象公益宣傳片拍攝後特地趕到日本與角川先生相見歡。其實這是陳凱歌導演和角川映畫的再次合作,之前《霸王別姬》亦由該公司發行,當時創造了外國電影在日本發行的最高紀錄。

角川曆彥先生去年得知陳凱歌【梅蘭芳】拍攝計畫後,就積極和製片方聯繫,並在拍攝期間就多次趕到現場探班,在看到電影的精美劇照和初剪片段後,便力爭購得【梅蘭芳】日本發行權。角川先生表示:「【梅蘭芳】強烈的戲劇張力以及別具一格的影像風格深深吸引了他們。我們之前與陳凱歌先生有良好的合作;梅蘭芳當年曾三次赴日,給日本觀眾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從拍攝現場情況和現有的素材來看這部作品的藝術性和商業性極好地融合,基於這三點我們希望搶先拿下日本發行權。」除了影片本身的品質深獲角川之肯定外,男女主角黎明和章子怡亦在日本有很高的知名度與人氣,再加上【梅蘭芳】中,黎明出演的梅蘭芳高貴典雅,章子怡出演的孟小冬爽朗率真,這種男女性別取向的交替以及產生的化學反應非常吸引日本觀眾的口味,因此角川公司更表示,【梅蘭芳】在日本的發行規模與宣傳度都將超越之前所有的華語電影。

據了解,這次【梅蘭芳】以超越8位數台幣的高價販售出日本的影片版權費,而韓國版權也獲得極高的詢問度,最近正積極地密切洽談中,近日也可望進行簽約。除了海外發行順利,【梅蘭芳】中國內地上映日期,昨日中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先生表示,【梅蘭芳】中國預計今年賀歲檔上映。至於台灣方面,投資該片的中環娛樂表示:「梅蘭芳是華人地區熟悉且知名的京戲大師,陳凱歌導演執導的本片將可望在兩岸三地掀起風潮,因此目前台灣暫定年底與中國、香港等地同步上映。」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孫紅雷、陳紅、Twins阿嬌、安藤政信等中、港、日等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藉由中國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不凡而傳奇的一生,進而描繪梅蘭芳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與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梅蘭芳】目前進行電影後製中,目前暫定於2008年底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