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屆坎城影展下個月即將揭幕,而享譽國際的導演侯孝賢也獲邀擔任電影基金獎與短片競賽獎兩個獎項的評審團主席,對於鼓勵全球國際年輕電影創作者來說深具意義。而侯導去年獲選為「一種注目」開幕片,由知名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主演的【紅氣球】,也敲定將於6月6日正式在全台上映,與期待已久的影迷觀眾見面。

這次由侯孝賢導演擔任評審團主席的「電影基金獎」(Cinefondation),對象為全世界所有的學生,每年將會首選一千部左右的影片,再由其中選出十五到二十部電影參加比賽,最後將要選出三部最佳影片,第一名將得壹萬五千歐元,第二名則是一萬一千兩百五歐元,第三名是七千五百歐元。主要的目的是找出新一代有才能的導演,給予他們經費上的幫忙。而獲得第一名的得獎者,坎城將保證會放映其第一部長片。而在短片競賽部分,則是要選拔出短片金棕櫚獎與評審團獎兩個獎項的得主。侯孝賢導演預計5月18日啟程飛往法國,響應這一年一度的全球電影盛事!

出發前一天的5月17日,侯導則應台北文學獎所主辦的「十日談」系列講座之邀,於光點台北多功能藝文廳開講,擔任5月講座的重量級嘉賓,以「電影文學雙城記-巴黎‧台北‧紅氣球」為題,與文學及電影愛好者分享以城市的角度出發,談在構思、籌畫、拍攝【紅氣球】時中種種精彩的過程,以及他眼中的巴黎人及巴黎風情。此外,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到知名影評人聞天祥擔任該場座談引言人,提供影迷閱讀【紅氣球】更多元豐富的可能。

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朋友可隨時留意光點網站與五月片單訊息。而在5月10號舉辦電影【紅氣球】的第一場座談,則由聞天祥擔任主講,講題為「【紅氣球】的聯想--侯孝賢電影中的電影」。由於【紅氣球】當初是應法國奧塞美術館之邀,最後發展拍攝而成的長片,因此,規劃於5月24日的講座,別出心裁地邀請到「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策展人高玉珍,為喜歡藝術的觀眾,搶先解開「奧賽密碼」,介紹即將於5月30日,於台北歷史博物館隆重揭幕的「驚豔米勒—田園之美」大展各種值得關注與研究的欣賞角度。一系列圍繞【紅氣球】與奧塞之美的精彩講座,將於五月連續三週週六下午,於光點台北與觀眾見面!

而為了讓影迷有更多珍藏【紅氣球】的機會,並呼應即將到來的坎城影展,即將於5月開跑的電影預售套票,則提供坎城版電影海報作為典藏禮。影迷們將可在兩廳院售票系統與博客來售票網購買預售票,於6月初電影上映時在全省戲院使用!

※光點台北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8號。電話2511-7786*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