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奧斯卡」揭曉!法提阿金【天堂邊緣】狂削一億六千萬
2008年的「德國電影獎」(German Film Awards)「蘿拉獎」昨晚(台灣時間為4/26凌晨)在柏林揭曉,德國名導法提阿金(Fatih Akin)所執導的【天堂邊緣】(THE EDGE OF HEAVEN),與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örrie)的【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 - HANAMI),分別奪下了「金蘿拉獎」和「銀蘿拉獎」的最佳影片。法提阿金並因此將獲得約一億六千萬元台幣(五百萬美金)的超高額獎金。由於【天堂邊緣】之前也在「坎城影展」及「歐洲電影獎」上獲獎,已被喻為是今年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電影。

【天堂邊緣】一共奪下了「金蘿拉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剪輯等四項大獎,成為今年「德國電影獎」的最大贏家。【當櫻花盛開】則緊追在後,奪下了「銀蘿拉獎」的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服裝設計三項大獎。這兩部電影從德國一年來的一千多部電影中脫穎而出,巧的是都在探討異國文化議題。【天堂邊緣】場景拍攝由漢堡跨越到伊斯坦堡,講的是德國和土耳其的文化衝擊與融合;【當櫻花盛開】則從柏林拍到東京,將日本的文化藝術帶入了現代的一對德國夫妻生活中,兩片劇情都相當感人!但由於【天堂邊緣】已代表德國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一般預料,明年德國推【當櫻花盛開】問鼎奧斯卡的可能性相當高。

【天堂邊緣】母親節重新推出【當櫻花盛開】七月上映
【當櫻花盛開】是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的新作,這位德國女導演導戲已超過三十年,拍片風格以文化及抒情見長,2002年時,她描述多P關係的前衛喜劇【光脫不戀】(Naked)就曾在金馬國際影展上造成轟動。而【當櫻花盛開】更是近年熱衷日本文化的多莉絲朵利的最新代表作,劇情敘述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當妻子意外死去,丈夫在整理愛妻遺物時,竟發現自己對深愛日本文化的妻子完全陌生,他決定實現與妻子共賞櫻花盛開的心願,於是將妻子衣服穿在自己大衣裡,直奔富士山…。

由於【當櫻花盛開】細膩感人,也使飾演「丈夫」一角的德國影帝艾瑪魏波(Elmar Wepper)也奪下了「德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當櫻花盛開】目前暫定於七月初上映,而台北電影節日前也正積極邀請該片導演多莉絲朵利來台,擔任今年台北電影節的評審。本屆「德國奧斯卡」最大贏家【天堂邊緣】則將自母親節(5/11)起在「光點台北」重新推出。

【天堂邊緣】中文官網 http://edgeofheaven.swtwn.com
【天堂邊緣】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edgeofheaven
【當櫻花盛開】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han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