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小全智賢」之稱的張熙珍,在【詭公寓】中坐著輪椅灑血演出,與復出的影后高素榮發展出一段孤寂的都市人鮮有的友誼情感。
2003年張熙珍出現在雜誌封面上,像極了全智賢的清秀臉龐,馬上讓因貌似全智賢而受到矚目的朴寒星(【女高怪談:斷魂梯】)黯然失色,「小全智賢」的封號因而改朝換代。恐怖導演安炳基表示,張熙珍在【詭公寓】中的優異表現讓他吃了一驚。原本導演認為身為新人的張熙珍,能夠順利地表現出一種孤伶伶、心中有恨的感覺,就能讓劇情成功發展。豈知張熙珍的表現大過安炳基的想像。

飾演雙腿殘疾的她,只能坐在輪椅或是搖椅上,不但僅僅利用上半身的肢體語言,就能傳達出都市人的寂寞,與影后高素榮的互動更是真實有味,完美地塑造出【詭公寓】中的冷調恐怖感。「那種驚悚是會直達骨髓的!」,劇組如此透露。張熙珍因為【詭公寓】的演出獲得多方讚賞,也因此擺脫師姐全智賢的名號,開始「做自己」走出特有風格特色。

必須在【暴力社團】裡飾演粗暴女學生、忍受鄭京浩的兇狠演出,也要在【愛到發狂】(Wait Till Crazy又譯:男友從軍記,張根錫主演)裡當個單相思女孩、鼓起勇氣向丹尼安(Danny)告白;張熙珍除了演技百變、裝扮百變,所接受的戲碼都極具勇氣的挑戰,但是比起前兩者,張熙珍認為沒有其他事比在9點56分關燈更恐怖的了。
【詭公寓】劇情描述由影后高素榮所飾演的孤寂都會女子,與鄰棟鬧鬼公寓、雙腿殘疾的張熙珍,意外發展出一份特殊情感的友誼。隨著公寓在晚上9點56分便會停電的詭異事件、高素榮拿起望遠鏡偷窺的緊張情節,兩人之間的友誼也漸漸出現變化…。

不管是【詭公寓】拍攝期間或是殺青之初,高素榮和張熙珍都拒絕在9點56分的時候關上電燈。【詭公寓】改編自韓國超人氣網路漫畫、Kangfull獲得富川漫畫大獎的原著小說《公寓》,【鬼鈴】【筆仙】的恐怖大導安炳基笑著表示,如此造成韓國人夜間的恐慌不是他的本意,【詭公寓】的初衷相信會是全韓人民的希望──韓國房價下跌!

電影4月30日晚場上映。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pt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