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因好萊塢獨立製片【面子】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華裔女星楊雅惠特地從美國飛回台北,和台灣新生代演員吳中天、莫子儀、隆宸翰共同加入香港「飛昇國際娛樂有限公司」,並將分別演出新導演陳以文、樓ㄧ安和洪天祥的新作品。鈕承澤和黃立成則以神秘貴賓身份現身記者會,獻花祝福他們演藝事業一飛沖天。

因【面子】一片深獲台灣觀眾喜愛的楊雅惠,雖然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和台灣的觀眾見面,但三年來,她的演藝事業依舊十分忙碌,不僅曾在備受台灣觀眾喜愛的【實習醫生】電視影集和好萊塢電影【頭彩冤家】中參與演出,最近更和楊紫瓊合作演出Far North一片。比起三年前剛回台灣參加金馬獎時的生澀,楊雅惠的國語顯然進步不少,但她還是笑說,小時候跟家人交談常都是用台語,現在說不定台灣話說得還比中文好。

因【最遙遠的距離】賣座而逐漸打開知名度的莫子儀,因為跟著影片參加過釜山和東京影展。他說最興奮的不是參加影展,而是去吃拉麵。因為拉麵實在太好吃了,因此他現在拍片多了一份動力,就是:「參加東京影展,然後去吃拉麵。」小莫還補充,在香港工作期間,經常要和同門師兄弟吳中天,隆宸翰同睡一個房間,甚至同一個床舖,他因此常陷入天人交戰:「要和吳中天睡?還是隆宸翰?」

兩年前因【指尖的重量】一片雙料入圍金馬獎「最佳新進演員」及「最佳男配角」獎後,吳中天的演技實力備受港台兩地的導演肯定,這兩年陸續參與了香港導演劉國昌的【江湖情】、台灣導演丁乃箏的【這兒是香格里拉】,以及泰國電影【絕魂印】的演出。吳中天前幾天剛從香格里拉拍完電影回來,最近還將面對碩士論文口試,讓他消瘦不少,卻更顯得帥氣有型。

演出過許多電視偶像劇,包括【公主小妹】、【超人氣學員】、【愛情魔戒】和【薔薇之戀】的隆宸翰,曾為了最喜愛的表演工作而放棄了在美國從商的大好機會,也曾經幾度考慮放棄演藝事業,但在同門師兄吳中天的鼓勵之下,還是繼續嘗試了電影的演出工作。除了在電影【渺渺】幫忙客串演出之外,今年更接下了兩部風格迥異的電影拍攝工作,一部是和莫子儀一起演出【流浪神狗人】副導演樓一安剛獲得輔導金的作品【一席之地】。另一部則是和初次執導劇情長片的洪天祥合作The Road Less Traveled。

除了【一席之地】和The Road Less Traveled之外,楊雅惠、莫子儀、吳中天和隆宸翰也將一起演出陳以文即將開拍的警匪動作片【尋】。因此,導演陳以文、陳芯宜、樓一安也特別出席記者會,宣佈影片開拍計畫;而紐承澤和隆宸翰的多年好友黃立成則以神秘貴賓的身份出席記者會,獻花祝福他們演藝事業一飛沖天。而電影公司則推出雙層蛋糕祝福相隔一天生日的紐承澤和莫子儀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