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三年拍攝、投資三億台幣大成本、大製作的華語電影【Missing-謎屍】 (香港片名為【深海尋人】)即將在 7月4日 上映。

過去開創許多華語電影新風潮的徐克,新作『Missing - 謎屍』再次首創華語電影實景潛入海底,拍攝深海實景。談到拍攝緣起,徐克表示,當初是看到與那國島的海底古城紀錄片,才興起有生之年一定下海,一探海底古城的心願。剛巧,在創作電影劇本時,將之定為電影題材。原本,他還在猶豫,用科幻、還是驚悚作為元素,最後擔心科幻特效,會破壞海底自然美景,最後定調以驚悚加浪漫元素,完成【Missing-謎屍】。

拍完了之後,徐克才知他有多幸運!深海拍戲,與想像完全不同,陽光充足、海水清澈、水流穩定、風向、浪級都得剛好。初期取景很順利,連熟知水中世界的潛水專家直呼不可思議,直到,後期颱風、巨浪、等天氣問題,徐克才知,原來自己很幸運!笑說:【感謝老天爺對我很善良!】。

當然,首次潛入深海拍片,徐克雖然保持樂觀態度,但,在演員、工作人員的安全上,他可作足了功課,每次場景,他都與專業教練,先下水探勘,沒問題,才帶隊實拍,而且,拍攝期間,岸上一定都有直升機在STAND BY。

提到劇中演員,徐克都很讚賞,提到一直未能參與宣傳的梁洛施,徐克更是盛讚梁洛施,雖然當初在籌備【頭文字D】時,徐克就想要找她當女主角。等到『Missing - 謎屍』,找來年紀輕輕的梁洛施,才知她的演技爆發力,超過他的期待,一場她與心潔的扭打戲,梁洛施如角色般發狂,她淒厲的尖叫聲,讓徐克很驚艷!有趣的是,後來,徐克表示他其實好擔心,附近的警察會以為發生慘案,聞聲衝上來抓人哩!這,也讓徐克看好她,將來的演藝事業,會有非常亮眼的發展。

當媒體問起徐克,在拍攝『Missing - 謎屍』時,最大的壓力是什麼?沒想到徐克一展冷笑話的功力:「水壓啊,海底的水壓壓力很大!」旋即,徐克坦承,拍攝出潛水畫面,是他之前最擔心的,所幸,拍攝出來的畫面,讓很多人讚嘆,他自己則是謙虛表示:【還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