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blog.pixnet.net/chickies/post/19057350


跟我一樣六七年級的人,不論你欣賞也罷搖頭也好,絕對不會忘記曾經有部紅極一時的影集叫做慾望城市,有四個踏著高跟鞋刷著睫毛膏的女人在全世界夢想的聚集地紐約浮沉,她們看似獨立卻渴望愛情,總說靠自己卻天天討論男人,在高級餐廳裡穿著入時卻大辣辣的拿性愛話題飯後閒聊,鮮明的形象讓人無法忘懷。轉眼我們認識這四位熟女已經十年,所有的愛恨糾葛服裝髮型閨房趣事已經不知不覺間融入我們的生活,而今天,我終於又再度看見這些熟悉的面孔,成熟了,衰老了,同時,幸福了。

電影以凱莉過去的三本著作為開端,簡單明瞭的介紹了主要角色,穿插過去影集的片段,讓老影迷們一開場就驚喜不已,尤其是改版的片頭音樂響起時,台下一片懷念唏噓。但開頭劇情發展快得措手不及,那些浪漫片段又過分到矯情,讓人看了有些吃不消,所幸電影中繽紛多變的造型讓人驚艷,還祭出了當初影集片頭凱莉所穿的粉紅蛋糕裙洋裝,真是像場華麗的時裝秀,精心搭配的鞋子包包項鍊耳環腰帶洋裝髮型絕對讓時尚迷大呼過癮。

雖然片名叫慾望城市,但電影的主題圍繞在尋找真愛上,這些在紐約大都會翻滾多年的熟女以為終於找到真愛之際,人生的打擊卻一個一個來,寂寞,心碎。當凱莉憔悴的素顏出現的那一剎那,台下發出了一聲真誠的驚呼,多麼蒼老,這個四十歲的女人,相較於前一天她披上白紗時少女般的容顏,這是現實,悲傷,羞辱,無法自己,她們從來都不是讓人羨慕的曼哈頓女郎,為愛心碎的人沒有宗教政治種族國界之分,只要經歷過你就會懂,想上前給一個溫暖的擁抱,卻比誰都清楚無論如何都無法拯救她心中那股冰寒的痛楚。這時導演才開始放慢腳步,讓觀眾們陪著凱莉一起重生。

以劇情來講其實這部電影並沒有什麼特別,重點在於友情的刻畫,心碎時我們常常懷疑自己再也不能笑了,恐懼自己失去了快樂的能力,站在幸福頂端時又懷疑自己是否因為太幸福而將受懲罰,那些心碎的原因,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那些傷害我的人,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個是世界給了人們太多的標籤,單身,已婚,曖昧,出軌,真的每一件事都有標準定義嗎?這些細瑣的問題讓人想破頭,在和朋友討論時卻三言兩語一切問題雲淡風輕。因為好朋友,就是比你還了解你自己的人,不論世界給了你哪種標籤,他們知道你就是你,你的問題該有屬於你的解答,不該限囿於一般人的眼光。所以出軌的男人真的永遠都不該相信嗎?完美的物質享受就是幸福嗎?戀情結束就代表愛不存在嗎?結婚就是女人幸福的終點嗎?答案永遠都不一樣,因為你,你,你都不一樣,要靠著愛你的人陪你一同走過,才能找到解答。

影片中出現了一個非常可愛的新角色,來自聖路易斯聖者般卻買不起路易斯威登包的露易絲,她以一種清新溫暖的姿態進入凱莉的生活,她沒有紐約客的孤傲,讓人倍感親切,同時她也向母親一般重新整理凱莉紊亂的生活,做為她現實中的依靠。而凱莉和這個小他二十歲的女孩也發展出深刻的感情,影片中我第一次飆淚竟然是因為露易絲新年的LV包!我想老影迷們一定能了解,凱莉的這個舉動有多麼令人感動!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慾望城市的老影迷,那你一定要來進戲院來好好欣賞這部片,看著這四個熟悉朋友的成長,看看終於坦然面對感情的Big,看看為了朋友挺身而出的夏綠蒂,看看抵抗誘惑的莎曼珊,看看終於感受的米蘭達,還有,看看長大沉穩的凱莉,隨著劇情發展,真的會跟著她們一起哭,一起笑。如果從來沒看過影集的你,可能會對於影片中某些劇情的發展感到困惑,最好先上網做些功課再進戲院,相信媲美時尚秀的衣著和現代感十足的音樂還是會讓你不虛此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