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如果你渴望西藏第十四世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幫你解答,他只會告訴你:「我只是個平凡人,只是個普通的喇嘛僧,我知道的沒有比你多,如果要我今天顯神蹟給你看,你一定會失望的!」

紀錄片中沒有太多禪意與哲理的解釋與答案,取而代之的是你前所未見的達賴式幽默!不論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爽朗笑聲,還是自娛娛人的幽默解嘲,亦或對任何人的調皮玩笑,都顯示出這位精神領袖與他人不同之處!這也是達賴喇嘛以身教傳達給世人最重要的一課:「若我總是擺一張臭臉到處走,臉上沒有一點微笑,可能沒有人會對西藏的理想有興趣,所以我就經營微笑的策略。任何事若都能以幽默應對,那這個世界就會少些許暴戾,往和平的路就會快一些。」

【達賴喇嘛十問】中導演悉心準備的問題,看似簡單,但卻又恰如其分;避開了尖銳的政治衝突,卻讓我們看到了西藏的今昔變化,同時也看到了達賴喇嘛所懷具的政治領袖胸襟和身為精神領袖平凡的一面!問到達賴喇嘛真正想做的是:「我想留在偏遠的山區,像隻受了傷的小動物,用所有的時間和精力專注於宗教上。」平凡的喇嘛僧,不平凡的西藏第十四世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6月27日台北市真善美戲院獨家搶先上映  官方網站:http://10qa.deegro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