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以色列影壇第一夫人的女星吉拉阿瑪戈,不僅是以色列台維拉夫影劇院主席,更是舞台劇和電影界成就非凡的演員;台北電影節透過以色列使節大力邀請她擔任今年焦點影人貴賓,一路從上海電影節直奔台北電影節。

吉拉阿瑪戈剛開始演戲時,大多扮演沒有挑戰性的漂亮年輕女角色,直到她朋友給她一部劇本,原本是希望吉拉幫忙尋找演員,但是吉拉看完劇本後就毛遂自薦,當時朋友馬上拒絕吉拉,原因是吉拉太瘦了,根本就不是劇本中胖女人的樣子;於是,吉拉開始努力增胖,花了三個星期的時間,讓她胖了足足十公斤,只為了爭取演出一個有挑戰性的角色。後來她在1969年確定演出【婚事未了】時,她出了小車禍,有點跛腳。當時她很擔心自己被換角,但導演還是堅持讓她演出女主角,當場臨時加了一場戲讓她在劇中跌倒,跛腳變得合理化;這部影片後來成為她晉升演技派女星的里程碑,她不再重視自己在銀幕上的美貌,對自己的演出有極大信心。

此次台北電影節能夠映演耶路撒冷的電影,吉拉感到相當開心,她想藉此讓大家知道耶路撒冷是充滿文化藝術的地方,並不是只有新聞上看到的戰亂,其實生活在那邊的人們,都是過個平凡的生活的;不過,她也自嘲:「唯一的不同是,在耶路撒冷進出重要場合,會有人檢查你的包包,但是在其他的國家不會,像昨天我出席晚宴,沒人檢查我的包包,就有點不太習慣!」

吉拉,來台灣之前,她先赴上海電影節擔任評審。她在上海與香港導演王家衛相談甚歡,她希望可以在以色列推廣華人電影,尤其她這次來台北電影節後,更想努力在以色列辦一個華人電影的影展,促成華人與以色列文化交流的美事。

吉拉從小在育幼院長大,因此她現在成為熱心公益的慈善家,她所創辦的「吉拉‧阿瑪戈希望基金會」,致力於照顧以色列和阿拉伯罹患絕症的病童,她覺得幫助他人是一件愉快且重要的事情,所以她盡量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人,她表示這是她在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使命。

27日晚上六點,將會在中山堂舉辦,吉拉‧阿瑪戈半自傳性【阿維雅的夏天】免費特映,映後還有吉拉‧阿瑪戈影人專題的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