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的電影院人聲鼎沸,因為上學的孩子們終於放暑假了,於是在台灣與美國電影市場全成了動畫片的天下。迪士尼、皮克斯的【瓦力】在北美以六千二百五十萬美金的成績登上冠軍寶座,在台灣夢工廠推出的【功夫熊貓】則是以全台四千萬的佳績成為第一名,為低迷已久的電影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皮克斯的【瓦力】與安吉莉娜裘莉主演的動作驚悚電影【刺客聯盟】上週末在北美地區分別以六千二百五十萬以及五千一百一十萬美金的成績拿下票房排行榜前兩名,創下了影史上票房排行榜前兩名成績雙雙超越五千萬美金門檻的紀錄,同時也等於正式宣佈暑假腳步的到來。

【瓦力】是皮克斯推出的第九部動畫長片,也代表皮克斯第九度拿下首週票房冠軍,讓皮克斯不敗的紀錄繼續保持。【瓦力】的開片成績也是今年以來僅次於【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鋼鐵人】,是今年的第三名。這部老少咸宜的動畫片不僅是適合全家觀賞,根據美國的出口民調顯示,很多年輕的情侶檔也將【瓦力】認定為「約會電影」類型 ,這也是【瓦力】票房成績能夠一飛沖天的原因。

學生放暑假的效應在台灣也顯現,夢工廠的【功夫熊貓】上週末在台灣上映也開出紅盤,以全台超過四千萬的成績登上冠軍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