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咪呀!】一片改編自同名暢銷歌舞劇,該劇自從1999年在倫敦公演以來,就陸續在170個城市以8種語言公演,世界各地平均每晚有1萬7千人在看這齣歌舞劇,觀看人次至今共高達三千多萬人。【媽媽咪呀!】電影結合原歌舞劇的製作班底,將歌舞劇的動人情節發揮到淋漓盡致,片中不但貫串了ABBA合唱團膾炙人口的動聽歌曲,更將旖旎的希臘風光盡收眼底。

【媽媽咪呀!】的故事是敘述一位生長在希臘小島上的單親少女蘇菲(亞曼達席菲德飾),她有個未了的心願就是希望能由親生父親陪同走入紅毯的那一端。於是結婚前夕蘇菲就瞞著她母親唐娜(梅莉史翠普飾)找來了有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三個人:生意人山姆(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史戴倫史考斯達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哥林弗斯飾)一起回到島上參加婚禮,三名男子都抱著自己就是蘇菲父親的心情應諾前來同時也和唐娜再度聚首,一段混亂且詼諧的故事就此展開…。

將《媽媽咪呀!》這麼受歡迎的歌舞劇拍成電影挑戰性非常高,尤其是前ABBA合唱團的詞曲創作者班尼安德森要求每個演員必須親自開口唱歌。所以這部片可以聽到好萊塢天后梅莉史翠普透過ABBA歌曲的動聽旋律來傳達出動人的情感;還有性感偶像皮爾斯布洛斯南以他獨有的磁性低沉嗓音來詮釋ABBA的經典名曲。【媽媽咪呀!】這個交織著愛情、親情、友情的溫馨故事之所以會引起全球觀眾共鳴的原因,就如同梅莉史翠普所說,是因為劇情相當貼近我們的生活經驗:不管曾經做過多後悔的事,只要肯改變,事情就會有截然不同的轉機以及美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