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日前總算有驚無險通過電檢拿到准演執照,而且對觀眾來說有個天大的好消息,電影竟然一刀未剪以限制級安然過關。電檢只指出五處列為限制級的保留點:男子露臀、女子露胸兩次、男女上床露三點、女露三點。這項結果令發行的電影公司上下感到非常開心歡欣鼓舞,並佩服電檢人員對作品的藝術性及完整性的尊重,這部連出品國中國大陸的觀眾都無緣從正常管道與大銀幕欣賞到的精彩電影,將在台灣以與坎城影展同樣規格的142分鐘完整版本隆重問世。

曾角逐坎城影展金棕櫚的【頤和園】,可說是中國電影史上性愛場面最露骨的電影,男女主角一絲不掛,成為中國電影先鋒,甚至因為性愛過量而成為禁演的原因之一。戲中的情慾糾葛橫跨十五年和六個城市的廣闊時空,影星郝蕾在片中挑戰演技,前往北京前,即在家鄉圖們和青梅竹馬就地打野炮,上大學後愛上男主角(郭曉冬飾演),便常常在宿舍「挑燈夜戰」,藉由一次次激情的性愛撫平靈魂的缺口。「只有在那件事的進行中,你們才懂得我是善良的。」女主角如是說,也更能表達婁燁(導演兼編劇)欲在戲裡表達的想法。

發行【頤和園】的台灣片商發行過多部描繪情慾的電影,包括【9歌】、【露西雅與慾樂園】、【感官解析】等,都曾蒙受新聞局的關愛眼神,因此這次結果對電影公司來說如飲甘霖,也特別感謝新聞局能讓這部好電影完整保留,讓更多觀眾觸碰電影創作核心。【頤和園】將在八月十五日於台北、高雄上映,購買預售票即贈橫式海報和歌詞套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