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風光奪得柏林影展「泰迪熊最佳影片獎」、羅馬國際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獎」的票房電影【刺青】,今年秋天將前進東洋,於日本院線上映!

最近正緊鑼密鼓為新片【漂浪青春】宣傳的導演周美玲,本週參加東京國際同志影展期間與日本片商會面,會後證實了【刺青】將於今年九月份,登上東京、大阪等八個城市的院線放映。【刺青】主角可愛教主楊丞琳原本就哈日,這次可以登陸日本,讓日本觀眾「哈」她,直呼好開心!

過去除了美商投資的大片如導演李安的作品,或是已在國際影壇有一定地位的侯孝賢、蔡明亮等導演的作品,才會在日本上映。【刺青】有人氣小天后楊丞琳扛票房,也獲得諸多國際影展肯定,因此雀屏中選,成為少數登上日本院線的台灣獨立電影。

【刺青】九月上映前,片商將於東京舉辦「台灣電影節」活動,放映【刺青】與其他七部,在票房、影展成績或製作層面都相當傑出的「八大」台灣電影。今年夏末的東京影壇,將充滿濃濃台灣味。

【刺青】前進東洋,也為周美玲導演的新作【漂浪青春】鋪好了道路。按照【漂】片在甫結束的東京同志影展受歡迎的程度看來,明年再度登陸日本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