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
導演︰強艾伏納Jon Avnet【紅色角落】【死亡倒數88分鐘】【英雄保鑣】。
編劇︰羅素傑維茲Russell Gewirtz【臥底】。
製片︰Avi Lerner and Boaz Davidson。
美國發行公司︰Overture Films。
台灣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類型︰動作/懸疑/驚悚。
主要演員︰
【蠻牛】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女人香】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Al Pacino。
【美國黑幫】、【博物館驚魂夜】卡拉古琪諾Carla Gugino。
【破天慌】約翰李古查莫 John Leguizamo。
【奪魂鋸2】唐尼華柏格Donnie Wahlberg。
【要錢不要命】暢銷饒舌歌手五角。
全美映期:2008/9/12。
全台映期:2008/9/19。
中文官網:http://cleaner.catchplay.com

 

1974年【教父續集】The Godfather Part II~首度合作。
1995年【烈火悍將】HEAT~首度對戲。
2008年【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首度全片飆戲!




當代影史兩位公認無與倫比的演技派教父,即將同台獻出兩人傳奇演藝生涯的終極合作,2008年九月【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影迷眾所矚目的年度盛事,勢必再度寫下影史輝煌新頁!

 

劇情簡介:
【世紀交鋒】描寫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飾演的資深警探搭檔,在正式退休前,接手調查一連串手法似曾相識的連續謀殺案,受害者的尸體上都被留下一首詩的印記,這明顯的線索讓他們不禁開始懷疑,他們是否曾經抓錯了兇手,而讓真正的殺人狂逍遙法外,還是幕後另有兇手在跟他們大玩心理遊戲?而在此同時,兩個新銳警探也同時展開對此案的調查,意圖搶先在資深老前輩前破案搶功,但隨著謀殺案的調查逼近核心,案情愈來愈顯得棘手,因為兇手竟指向他們的警界同僚…﹗

懸疑曲折的上乘劇本出自【臥底】Inside Man新銳編劇的手筆,兩大影帝首度扮演站在同一陣線的搭檔,不過演技各自均有發揮勝場,也難怪兩位選片龜毛出名的影帝共同看中了這次的合作機會,極致的演技交戰精彩可期。

  

在影壇永恆經典【教父】三部曲中首度同台卻沒有任何對手戲的兩大影壇傳奇艾爾帕西諾Al Pacino與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雖然之後在影壇各自拍出無數代表作,並且前後皆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殊榮,但這兩位被英國威權電影雜誌『帝國』Empire選為史上最佳演員一、二名的殿堂級大腕,除了在95年的【烈火悍將】Heat有一場不到10分鐘的對手戲外,兩大影帝從影近半世紀來竟然從未同場飆戲過,王不見王的傳言不脛而走﹗

然而即將於今年九月全球問世的警匪懸疑鉅片【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將實現所有影迷心中不可能的夢幻陣容,讓艾爾帕西諾與勞勃狄尼洛整部電影全程互尬演技,這部迅速凝聚全球影迷話題與矚目的轟動大作,由CatchPlay取得台灣發行權,預定九月份與全美同步見証空前絕後的影壇盛事﹗

 

【世紀交鋒】的拍攝班底:
在超過25年的從影生涯中,強艾伏納Jon Avnet執導與製作了超過50部院線電影與電視電影,並曾多次獲得包括奧斯卡、金球獎、艾美獎、以及美國導演協會的提名或得獎肯定。強艾伏納的迷你影集代表作【寧死不屈】Uprising,由莉莉索比斯基、強沃特和唐納蘇德蘭等人主演,描寫二次大戰期間猶太人勇敢鎮暴,抵擋納粹大屠殺的故事,緊張曲折且令觀眾熱血澎湃,讓這部年度風雲影集獲得了包括金球獎與全美導演協會的提名,迄今仍是艾伏納最被津津樂道的作品之一。

但強艾伏納真正會被廣大全球影迷重視,還是他90年代一連串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包括改編自暢銷小說,由凱西貝茲、潔西卡譚蒂、克裡斯歐唐納等演技派女星主演的溫馨女性電影【油炸綠番茄】Fried Green Tomatoes,本片推出後獲得全球性的票房成功,並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與女配角兩項大獎提名;94年艾伏納推出凱文科斯納與伊芳萊亞伍德合演的成長電影【英雄保鑣】The War,維持其前作的溫馨風格,仍舊是部賺人熱淚的作品。

 

96年強艾伏納推出了全美雙周票房冠軍的浪漫電影【因為你愛過我】Up Close & Personal,由勞勃瑞福搭配蜜雪兒菲佛演出主播台底下的情愛糾葛,是當年票房收入最高的愛情電影之一。97年強艾伏納導演風格丕變,執導由李察姬兒與白靈主演的政治驚悚片【紅色角落】Red Corner,大膽觸碰敏感的大陸高壓政權,這部片所引起的爭議讓兩位主演明星和強艾伏納迄今
入境中國還有困難,但驚悚懸疑又具寫實風格的影片還是在全球引起熱潮﹗

在轉往電視圈多年經營有成後,強艾伏納重返大銀幕的第一部片就再度挑戰驚悚鉅片任務,執導影帝艾爾帕西諾在88分鐘內與神祕死亡威脅對抗,【死亡倒數88分鐘】88 Minutes今年四月份將由SONY影業盛大在美國院線發行,被視為導演強艾伏納與艾爾帕西諾重新震撼主流影壇的暖身之作。今年九月份強艾伏納將帶著陣容更浩大的空前製作【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問鼎票房王座,能同時搞定素來王不見王的兩大影壇教父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搭檔飆戲,足見強艾伏納不凡的導技與詮釋絕佳劇本的能力已獲實質肯定,也勢必將再創其導演生涯的新巔峰﹗

 

【世紀交鋒】的夢幻卡司陣容:
形象百變的演技派至尊︰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勞勃狄尼洛崛起於美國電影的全盛時期~七零年代,在他豐富多變的演員生涯中,他幾乎參與了近四十來影壇所有的重要作品,他的『方法派演技』讓他詮釋各種高難度角色都無比精確傳神,無論是動作、幫派、驚悚、溫馨、家庭、嚴肅劇情甚至是浪漫諧劇,也不管是商業鉅片或獨立短劇,勞勃狄尼洛都悠游其中且各有勝場,『演技變色龍』的稱號絕非浪得虛名﹗其中他和紐約派大師級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八度絕配搭檔,更是奠定他影壇無法取代地位的關鍵時期!

從【殘酷大街】Mean Streets的痞子流氓、【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的偏執狂人、【諧劇之王】King of Comedy的悲哀笑匠、【四海好家伙】Goodfellas的豪氣大佬、【恐怖角】Cape Fear的變態狂魔、【賭國風雲】Casino的賭場鉅子等,各個都是影史留名的經典角色,當然絕對不能漏提的,就是史柯西斯讓狄尼洛一舉拿下奧斯卡影帝頭銜的【蠻牛】Raging Bull,狄尼洛迅速增肥60磅因以傳神演出暴戾拳擊手一生跌撞事跡的演技傳奇,迄今仍是後生演員晚輩奉為圭臬的示範作品。

 

勞勃狄尼洛始終沒停下腳步挑戰自我的演藝生涯,共為他贏得兩座奧斯卡獎、六度奧斯卡提名肯定以及八度金球獎入圍的輝煌紀錄,狄尼洛令人難以忘懷的代表作還包括了【教父續集】The Godfather Part II馬龍白蘭度的年輕時代、【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中被戰爭逼至命運牆角的俘虜、【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裡浮沉一生的幫派生涯。

【教會】The Mission裡為了贖罪而千裡跋涉的回頭浪子、【睡人】The Awakening中短暫嘗到人生喜悅的奇症病患、還有近作如【老大靠邊閃】Analyze this令人捧腹的中年危機黑道大哥以及【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的恐怖整人狂丈人等,勞勃狄尼洛總是有辦法挑中好萊塢最傑出不凡的劇本,並不負眾望地給予完美的演技詮釋,對一個看著他電影長大的標準現代影迷而言,勞勃狄尼洛絕對是賺走他們最多淚水、感動與歡笑的偉大演員﹗

 

近年也接拍多部商業娛樂佳作的狄尼洛,除了諧劇天份已經廣為觀眾與影評認可外,也不吝於挑戰動作或懸疑片類型的鐵漢英雄形象,近期的賣座電影包括諷刺媒體暴力的【千鈞一刻】15 Minutes、與愛德華諾頓合力盜取至寶的【鬼膽神偷】The Score、與小古巴古丁共同激勵人心的【怒海潛將】Men of Honor、破解神祕國際陰謀的【冷血悍將】Ronin。

以及90年代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動作犯罪經典【烈火悍將】HEAT,在片中與另一影壇傳奇人物艾爾帕西諾合演,勞勃狄尼洛扮演冷靜沈著的搶匪頭目,在紐約街頭與警方用重砲火力對峙的場面已成為動作片經典場景,但在片中和艾爾帕西諾幾乎王不見王的僅僅五分鐘對手戲令人看得實在意猶未盡。不過喜歡看勞勃狄尼洛詮釋陽剛火爆角色的影迷不用再引頸等待。

今年九月勞勃的新作【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將終於一償影迷宿愿,狄尼洛不僅將再度挑戰動作警匪類型,這次更要和演技實力勢均力敵的艾爾帕西諾飾演一對警探搭檔,讓影迷整部電影除了享受刺激懸疑的感官饗宴外,更得以全程見証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全場飆戲的夢幻畫面,是狄尼洛忠實影迷千萬不能錯過的又一經典力作﹗敬請密切期待。

 

 

狂野霸氣的鐵漢代言人︰艾爾帕西諾AL PACINO。

 

艾爾帕西諾,當今影壇公認演技實力無與倫比的偉大演員之一,同樣崛起於七零年代這美國電影史上的黃金時期,從早期的內斂深沉、全盛期的狂放不羈、到近期的豪氣干雲,艾爾帕西諾的銀幕形象多變且難以捉摸,其中又以權利在握的領袖或幫派人物最為深刻,無論是幫他奠定生涯不敗地位的【教父三部曲】The Godfather Trilogy系列,生動靈活的銀行搶匪【熱天午後】Dog Day Afternoon。

已成地下暴力經典的火爆梟雄【疤面煞星】Scarface,霸氣但不失柔情的【角頭風雲】Carlito’s Way,一直到近期老成穩重的【驚天爆】Donnie Brasco,艾爾帕西諾詮釋起游走黑白邊緣的灰暗角色總能深入人心,在【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的撒旦角色更讓他令人汗毛直豎的霸氣發揮到極限,影壇教父的稱號已無庸置疑。

 

但有著多年舞台劇實力磨練的硬底子演員艾爾帕西諾,當然不甘於被既定角色限制,而不忘隨時帶給影迷意外的驚喜。從正義凜然、在黑白道義間掙扎的警探如【衝突】Serpico、【針鋒相對】Insomnia和【烈火悍將】Heat,追求真相契而不舍的記者【驚爆內幕】The Insider,浪漫深情的率性廚師【性、愛情、漢堡飽】Frankie & Johnny,或是偶一為之的喜感演出如【狄克崔西】Dick Tracy和【虛擬偶像】S1mone,艾爾帕西諾並不吝惜於運用其多變觸角來感動或刺激觀眾。

而其最為人稱道的轉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