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本週上映的【追火車日記】自去年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起,至今已拿下八座國際影展大獎,成績斐然。威尼斯影展一舉奪得最佳歐洲電影獎,再拿下波蘭國際影展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斯洛伐克影展獲頒費比西獎,聖保羅影展、海德堡影展、歐洲巡迴影展三座評審團大獎,未滿十歲的小演員達米安吳更在東京影展獲頒最佳男演員,也是該影展最年輕的小影帝。雖然在今年台北電影節國際競賽單元鎩羽而歸,不過導演以平常心看待。他說就像【追火車日記】探討命運一樣,有時命運可以被改變,有時則被牽著走,有失必有得。

【追火車日記】描述人小鬼大的小男孩憑第六感在月台發現從未謀面的老爸。他相信命運之神將會帶領他們相認。小男孩挑戰命運的小工具都準備好了:兩個小士兵、一口袋的零錢、純真無邪的決心…,老天爺這次會順從他的願望嗎?在一連串的詭計背後, 「追火車日記」驚喜連連,卻又「人算不如天算」,譜出一段詩意逗趣的動人故事。

導演安卓‧賈基摩斯基(Andrzej Jakimowski)1963年出生於波蘭華沙,是一名能編能導的全方位導演。他畢業於華沙大學主修哲學,並在波蘭西利西亞大學進修導演。擁有「奇士勞斯基」接班人之稱的賈基摩斯基曾經以《在雙眼的縫細之間 Squint Your Eyes》拿下國際影展十四座獎項,這次最新作品《追火車日記Tricks》特地將電影獻給「會罰我坐在衣櫃上端的姊姊」及那段失去不再回復的時光。導演提及自己拍攝這部電影就像片中小男孩完成自己的夢想,它帶有濃厚的個人色彩,裡面角色會去的地方、會玩的遊戲就是他和姊姊的回憶,他也鼓勵大家多多冒險,不要輕易和命運妥協,再不可能的事都可能會發生!

【追火車日記】
上映時間:2008年8月1日
官方部落格:
http://www.cineplex.com.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