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裸愛The Unknown Woman】
上映日期:2008-08-29
類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長:1時58分。
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
演員:卡珊妮亞雷寶寶特、米歇爾普拉西多、克勞蒂亞潔里尼、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Pierfrancesco Favino)。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http://theunknown.swtwn.comhttp://blog.sina.com.tw/theunknown

 

震撼感人!入選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義大利代表
◎榮獲歐洲電影獎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攝影、音樂五項大獎
◎莫斯科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雙料大獎
◎義大利記者協會「銀羅賓獎」最佳女配角、音樂雙料大獎
◎義大利「卡布里影展」最佳新女演員獎
 

 

為了愛,你會隱瞞多少?
【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奧斯卡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 義大利國寶級音樂大師 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再度攜手新作!

 

【秘密的愛】-電影介紹
【新天堂樂園】導演、【海上鋼琴師】配樂全新力作-【裸愛】

【裸愛】(The Unknown Woman)是曾以【新天堂樂園】風靡全世界的義大利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的最新作品,也是他與【海上鋼琴師】「奧斯卡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八度合作的天籟之作,由於劇情與配樂幾乎是同時編寫,使得【裸愛】呈現出一種餘音繞樑的深刻力道,被譽為年度最佳的義大利電影。【裸愛】劇情敘述一名神秘的女子伊蓮娜,費盡心思要到一對年輕而富有的珠寶設計師夫婦家中幫傭,並同時照顧他們四歲的女兒。神秘的她,卻經常趁珠寶設計師夫婦不在家時翻箱倒櫃,彷彿急著在尋找什麼…。種種不尋常的跡象,終於引起了設計師太太的戒心,她甚至預感伊蓮娜將會取待她的地位…。然而,當伊蓮娜不為人知的過去逐一赤裸裸地被揭穿時,卻也將這個看似幸福的家庭捲進了一場驚天風暴…。

 

劇情高潮迭起、又像漩渦般引人入勝的【裸愛】,甚至使來自俄羅斯、同樣有著謎樣背景的女主角卡姍妮亞雷寶寶特(Ksenia Rappoport),成為義大利最名噪一時的「不知名的女人」(如本片原名),更傳奇性地奪下了兩座「義大利影后」,並獲提名為「歐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裸愛】挾著「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女主角、攝影、音樂等五項大獎之威,甚至突破了語言的藩籬,連續奪下了「歐洲奧斯卡」和「莫斯科國際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並入選為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九強之列,國際版權更是狂銷了全球八十多個國家。有別於【新天堂樂園】的溫馨感人、【海上鋼琴師】的孤獨浪漫;帶著一絲懸疑驚悚的【裸愛】卻較前兩部作品更溢發震撼、感人,不論是電影的主題或風格,都被視為這位獲獎無數的大師轉型的最重要作品,您絕對不能錯過!

 

【赤裸的愛】-劇情介紹
一名神秘的烏克蘭女子伊蓮娜,千里迢迢來到了義大利的維拉齊小鎮,她想盡辦法要到一對年輕富有的珠寶設計師-亞達奇夫婦的家中幫傭。伊蓮娜一方面賄賂大樓管理員,一方面又暗中迫使現任的傭人離職,終於如願獲得了這份工作…。除了負責清潔工作外,伊蓮娜也負起照顧亞達奇夫婦四歲的女兒蒂婭的責任。蒂婭在家驕縱,在學校卻常遭同學欺負,伊蓮娜於是教她該如何保護自己。她無微不致地照顧蒂婭,並傾自己所能地關愛她…。只是,神秘的伊蓮娜經常會趁亞達奇夫婦不在家時翻箱倒櫃,彷彿急著在尋找什麼;而一名來意不善的陌生男子,也開始出現在他們生活周遭;種種跡象顯示,伊蓮娜的背景和來意,可能並不單純…。當伊蓮娜和蒂婭感情日益深厚,並經常私下去找亞達奇先生,開始引起了亞達奇太太的戒心,一種身為女人的直覺,她預感伊蓮娜將會取代她的地位…。究竟神秘的伊蓮娜為何要來這個家庭?那名陌生男子和她又有著什麼不尋常的關係?當伊蓮娜不為人知的過去赤裸裸地逐一被揭穿時,卻也將這個看似幸福的家庭捲進了一場驚天風暴…。

 

【天堂的愛】-導演介紹
【新天堂樂園】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 最驚艷新作

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可說是義大利近20年來名聲最響亮的電影導演。帶著來自義大利南方的天真熱情,與傳承自戰後的內省沉思與新寫實主義文化,朱賽佩多納托爾以擅於捕捉細膩情感的洞察力,結合溫柔的筆觸與純熟的敘事技巧,多次帶來一部部感人肺脯、並深刻探索人性的真情作品。
朱賽佩多納托爾於1956年出生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巴蓋里亞(Bagheria),幼年時因喜好拍照而立志成為一個攝影師,而當時他所拍攝的作品,也多次被刊登在雜誌上。16歲起,朱賽佩多納托爾開始涉足戲劇領域,當上了舞台劇的導演,同時間,他也開始嘗試紀錄片與短片的拍攝工作。就在同年齡的少年仍在摸索人生方向時,朱賽佩多納托爾已經憑藉著個人的第一部短片【Il Carretto】,開始在義大利當地影展上造成了騷動。1979年,年僅23歲的朱賽佩多納托爾與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展開了長期的合作,為其製作大量的電視節目。

 

在這段期間,他所拍攝的紀錄片【Le Min Ora
nze Etniche In Sicilia】也首度奪下了義大利薩萊諾影展(Salerno Film Festival)的最佳紀錄片大獎。1985年,朱賽佩多納托爾拍出個人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教授】(The Professor),這部由名著改編,講述義大利黑手黨故事的電影,不僅使他獲得了觀眾的讚賞,也使他因此結識了費里尼的製片人,得以籌措較高的資金拍攝新片。1988年,朱賽佩多納托爾拍出了令全球影壇驚豔的【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這部有著巨星菲利普諾黑(Philippe Noiret)演出與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編曲的作品,迅速地使他登上了國際舞台。多納托爾以家鄉西西里為背景,用他對電影的熱愛當主軸,讓這部成長電影飽含著私密又濃稠的感情,一鳴驚人地橫掃國際大獎,包括了金球獎、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外語片,更在全世界的電影院中賺盡了無數觀眾的歡笑與淚水,成為許多影迷心目中最愛的經典電影。1998年,朱賽佩多納托爾找來演技派巨星提姆羅素(Tim Roth),拍攝了個人第一部英語片【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這部描述一位海上音樂奇才的傳奇故事,將海上波濤、人性掙扎以及音樂的狂放奔流融合為一,不但一舉奪下金球獎最佳原創音樂大獎,更令朱賽佩多納托爾再度囊括了「義大利奧斯卡」的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時隔6年,朱賽佩多納托爾與老搭擋顏尼歐莫利克奈再次攜手合作,以專注義大利社會的不變本質,輔以希區考克乃至黑色電影式的表現風格,呈現這部描述女人私密心思的【裸愛】。震撼的劇情與張力十足的配樂,不僅再度榮獲「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更勇奪了「歐洲奧斯卡」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天籟的愛】-音樂介紹
奧斯卡音樂大師 顏尼歐莫利克奈【裸愛】魔力令人低迴不已

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可說是當今影壇上,最多產也最受敬重的音樂大師。在過去半個世紀以來,他以所有能想像到的音樂形式,為數百部的片子做了傑出的貢獻。他為賽吉奧李昂(Sergio Leone)名作【黃昏三鏢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所譜寫的主題曲,不僅是全球影迷耳熟能詳的經典,更為西部片的音樂立下了一個典範。顏尼歐莫利克奈曾五度提名奧斯卡,並於2007年獲奧斯卡頒發榮譽獎表彰他的成就。而這次他與朱賽佩多納托爾再度合作的【裸愛】,也令他再次獲得了「義大利奧斯卡」的肯定。顏尼歐莫利克奈於12歲時進入羅馬音樂院(Rome's Conservatory of Santa Cecilia)就讀,並展現出驚人的音樂天賦。指導教授們對他的作曲才華大為讚賞,並鼓勵他持續朝作曲之路發展。然而畢業後,顏尼歐莫利克奈卻先至爵士樂團演奏小號,之後轉至義大利國家廣播電台(Italian National Radio Network)工作,直到1960年開始,才以指揮與編曲家的身份參與電影配樂的製作;60年代中期,他與賽吉奧李昂合作,開始展現他豐沛的創作力,接連合作了知名的「鏢客三部曲」系列,雖然這幾部片並不是顏尼歐莫利克奈初次參與義式西部片的配樂,卻是他生涯的重大標記。顏尼歐莫利克奈的豪邁、漂泊的音樂為電影帶來了強烈又獨特的風格,影響之深連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都不免要在【追殺比爾】(Kill Bill)向其致敬一番。顏尼歐莫利克奈創作樂曲的配器十分獨特且多樣,從西部片中常用的鐵鉆、鈴鐺、長笛、提琴到後來的鋼琴、電子合成器與大編制的管弦樂團,應有盡有;樂曲的形式則融合了民謠、爵士、搖滾、電子、古典樂甚至是實驗音樂等,深具個人特色。

 

到了70年代中期,顏尼歐莫利克奈已成為影壇最炙手可熱的人物,多次與世界各地的知名導演合作。1978年,顏尼歐莫力克奈以泰倫斯馬利克(Terrence Malick)的【天堂之日】(Days Of Heaven)首度獲得奧斯卡提名;1986年,以羅蘭喬菲(Roland Joffe)的【教會】(The Mission)再度入圍,次年更以布萊恩迪帕瑪(Brian De Palma)的名作【鐵面無私】(The Untouchables)而三度提名奧斯卡。進入80年代之後,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音樂創作日趨成熟,經常在深具親和力的旋律之中裝載著濃濃的情感,在鮮明的樂聲之中讓各種樂器帶出影像中獨特的情緒,或是讓人聲合唱去昇華影片的性靈。1988年,顏尼歐莫利克奈與朱賽佩多納托爾首度合作的【新天堂樂園】,為他奪下個人第五座「英國奧斯卡」最佳配樂大獎,那輕鬆感人卻又帶著淡淡的哀傷的主題曲,伴隨著電影在全球的熱烈賣座,也成為顏尼歐莫利克奈近年來最知名的作品。今年,顏尼歐莫利克奈與朱賽佩多納托爾這對老搭擋再度合作,以緊湊的間奏音效與悠揚背景樂曲,輔以導演精采的影像魅力,為這部的震撼感人的【裸愛】再度注入令人低迴不已的魔力。



【袒裎的愛】-演員介紹
卡珊妮亞雷寶寶特【裸愛】飾演謎樣的女人登上影后

外型亮麗卻帶股謎樣魅力的卡珊妮亞雷寶寶特(Ksenia Rappoport),是電影【裸愛】的一大驚奇。不諳義語的她,卻在選角時令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印象深刻,一眼就認定女主角非她莫屬。卡珊妮亞雷寶寶特儉樸的外表,與如同變色龍一般令人捉摸不定的特質,讓她詮釋起主角伊蓮娜可說栩栩如生。而她也因【裸愛】裡的精湛演出,一舉登上「義大利奧斯卡」的影后寶座。卡珊妮亞雷寶寶特於1974年生於俄羅斯的聖彼得堡,2001年畢業於聖彼得堡藝術學院。她的演員生涯始於俄羅斯著名的小劇場(Maly Drama Theater),受教於知名戲劇家李維朵金(Lev Dodin)。卡珊妮亞雷寶寶特在【凡尼亞舅舅】(Uncle Vanya)與【伊迪帕斯王】(King Oedipus)等經典戲碼的精采演出,為她四度提名了俄羅斯劇場界的最高榮譽「金面具獎」(The Golden Mask Award)。近年來,卡珊妮亞雷寶寶特逐漸顯露出得以遊走各國演出的演員才華,電影作品包括了:伯納德羅斯(Bernard Rose)執導的【浮世一生情】(Anna Karenina)、音樂家普羅高菲夫(Serge Prokofiev)的傳記電影以及在英國、法國與挪威等地備受歡迎的電視影集。卡珊妮亞雷寶寶特在電影【裸愛】中,飾演一名來自烏克蘭的神秘女子伊蓮娜。千方百計想進入亞達奇夫婦家中幫傭的她,對主人的女兒蒂婭的過度關愛,以及不時於家中翻箱倒櫃尋找東西的舉動,都令人感覺她的動機並不單純。一名陌生男子的突然出現,打亂了伊蓮娜的生活,也讓她那如謎一般的背景,漸漸被解開…。

 

柏林影帝 米歇爾普拉西多【裸愛】剃光頭扮神秘
米歇爾普拉西多(Michele Placido)是一名國際知名的導演與演員。1946年出生於義大利的他,畢業於知名的義大利電影學院(Centro Sperimentale di Cinematografia),並與知名戲劇理論家Silvio D’Amico一同於羅馬戲劇藝術學院進修。他的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