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戲壓影后【愛在波蘭戰火時】童星維克多莉亞搶戲技高一籌
波蘭大師華依達(Andrzej Wajda)在拍攝新片【愛在波蘭戰火時】(Katyn)時,對波蘭當紅的小童星維克多莉亞的愛護有加,幾乎是有目共睹。華依達愛護小童星幾乎到了無視於片中參加演出的四大影帝和影后存在的地步,心思全放在這個年僅九歲的童星維克多莉亞(Wiktoria Gasiewska)身上,還主動幫她增加戲份,讓同時演出的影帝后們又妒又羨。

 外型天真無邪、有著清澈雙眸的維克多莉亞,是波蘭知名的童星。她2006年首度演出的電影【茉莉花】(Jasminum)即獲得了「波蘭奧斯卡」七項大獎,而她在片中可愛又逗趣的演出則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在【愛在波蘭戰火時】,維克多莉亞飾演盼夫歸來的女主角安娜的女兒妮卡,面對蘇聯紅軍與納粹德國的雙面夾擊,掛心父親生死安危的她,只能跟著母親不斷地祈禱一家人能有再次相聚的一天…。維克多莉亞雖然戲份不多,卻場場都令人動容,尤其當她以無辜眼神凝望遠方,不斷呼喚爸爸的名字時,更是令觀眾心碎一地。在【愛在波蘭戰火時】裡有一場她與父親別離的戲,維克多莉亞硬是比一起演出、飾演她媽媽的苦旦影后瑪嘉歐斯塔澤斯卡(Maja Ostaszewska)快一步飆出眼淚,讓原先擔心的導演華依達大大鬆了一口氣。面對自己片中的「女兒」的搶戲技術如此高超,瑪嘉歐斯塔澤斯卡也只能無奈的苦笑說:「青出於藍,看來我可得更加把勁了!」

維克多莉亞童心未泯【愛在波蘭戰火時】愛狗勝過爹
有趣的是,童星維克多莉亞在電影【愛在波蘭戰火時】裡雖然擔心父親的安危,但戲外最令這位小女孩掛念的,竟然是一隻在片場逗留的小白狗!原來童心未泯的維克多莉亞拍攝【愛在波蘭戰火時】苦無玩伴,下戲只能和片場這隻狗狗玩,看在眼裡的華依達,於是主動幫維克多莉亞與這隻狗狗加了一場戲,讓他們在戰火中相遇,藉此也可表現出,身處戰亂中的人對生命的尊重與呵護。沒想到,維克多莉亞與狗狗的感情特好,這場戲拍來也特別有感覺。維克多莉亞的雙眸竟精準傳達了她和狗狗分離的不捨與茫然;相形之下,遠超過了她和父親的離別…,讓工作人員不禁笑她八成愛狗狗更勝過愛爸爸!

【愛在波蘭戰火時】是曾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大導演華依達,根據波蘭作家亞當姆拉傑原著小說【逝去之後】再加上自我經驗(他父親即為「卡廷事件」受害者)揉合而成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二戰期間,波蘭慘遭德國、蘇聯聯手瓜分,於是亡國。有一名波蘭女子眼望著丈夫遭到蘇聯紅軍帶走,只好帶著女兒遠赴由德軍所佔領的南部婆家躲避戰亂。直到有天,她找到一本丈夫隨身的日記時,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世紀秘密於是爆發…。這部精采動人的電影【愛在波蘭戰火時】日前試映已感動了不少觀眾,電影即將於8月15日正式上映。

中文官網 http://katyn.swtwn.com
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kat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