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吳米森【松鼠自殺事件】【起毛球了】。
演員:武田真治【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未來講師】。張孝全【盛夏光年】【沈睡的青春】【孽子】。關穎【基因決定我愛你】【星心的淚光】。張毓晨【吐司男之吻】【情人的眼淚】。劉吉吉瑩【我們結婚吧】。北村豐晴【愛情合約】【我們結婚吧】。王曉書《我看見聲音》。
分級:
普遍級。
片長:
96分。
發音字幕:國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直銷條碼:4718253317757
定價:399。

※2007 第一屆台灣新電影獎 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等四大獎項。
瑞士Friboug Int’l Film Festival【評審團特別獎】
※溫哥華影展。
※日內瓦美術館 TAIWAN FILM FESTIVAL
觀摩片
※捷克Fabio Int’l Film Festival, 觀摩片
2002金馬獎最佳
美術、入圍最佳電影原創音樂


一個關於火柴棒女孩與牙籤男孩的故事,
ont color="#000000">聚焦於青春、愛情,融合生命荒蕪與存在荒謬的華麗影像!


推薦:
「給我一支貓」,是一部反映台灣社會荒謬現實與導演奇幻狂想的愛情電影,武田真治在片中不會演奏任何樂器,卻混進一家葬儀社康樂隊,成天幻想著自己是日本人投胎,一無是處、渾渾噩噩,卻莫名其妙經歷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件。

故事圍繞著哈日族男生 - 黑樹,他懷疑自己前世是個日本人,為死去女友收拾遺物時,因著女友飼養的寵物貓踏上一段尋找自我的旅程。

這是一段尋找愛、生命、存在與理解虛無、哲學、死亡的高度意識與知覺的電影。透過後現代邏輯的敘事手法及強烈的視覺影像感,充分掌握臺北這個城市隱藏的寓言性。

本片導演吳米森的影像風格以充滿爵士風的美學和哲學混搭精準呈現。

影片大綱:
一切來都自潔美的防空洞…。

小時候,黑樹和妹妹潔美有一個秘密基地~潔美喜歡在黑黑的防空洞裡聽哥哥講故事。黑樹最常講的是前世是日本人的傳奇事蹟。那年的颱風夜妹妹像瓦礫塑膠袋般長了翅膀。從此以後黑樹和整個世界的關係變的無比的輕盈。電視裡的杲雅琪說如果你的貓。送不出去的貓只好將丟棄在「遠方」。當晚一名神秘的女孩,養樂多,貓一樣的出現在他的生活…。

因為土匪的關係加入了一個叫「夢中見」的讀書會。一個無聊的午後陰錯陽差的接了一位貴婦預約的生意---在富商的喪禮上的演奏ShiSoMi。為了證明自己是有用的人,於是他們開始日以繼夜的練習。富商重病康復,家屬急忙取消預約。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件陸續發生了,黑樹的偶像-知性電視節目主持人杲雅琪竟透過電視對他講話:他將遭國家密秘機構暗殺以達成政府的跨世紀優生計劃…。

高達長期販賣的「死亡滋味方程式」終於有了第一個顧客,黑樹。在上個世紀的最後一天,黑樹與養樂多於是甜蜜地靜靜等待死亡的眷顧。潔美也娓娓道來那個屬於颱風夜晚的故事。然而一切的秘密在千禧夜終於有了答案和小小的驚喜…。

【導演簡介】:吳米森。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紐約市立大學電影製作BFA、研究所肄業。1995年畢業作品曾囊括該屆校內所有五個獎項之四個獎項,包括最佳影片、導演、攝影、剪接等。返台後曾任Sun Movie電影台導演、STAR / Channel[V]視覺創意指導、廣告製作公司導演、大學兼任講師。第一部電影《起毛球了》,一部僅以不到兩百萬元成本完成的16釐米劇情片,不但入圍釜山國際影展正式競賽項目、瑞典Goteberg等國際影展,更成功登陸日本市場(日譯:「戀愛回遊魚」),打破本土獨立電影=非商業的迷思。2002完成首部35厘米劇情長片《給我一隻貓》。改編自紀大偉的同名小說《戰爭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