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楚克·薩克瑞科(Chukiat Sakweerakul)。
監製:帕拉亞·品高(Prachya Pinkaew)。蘇甘亞·汪塔帕特(Sukanya Vongsthapat)。
編劇:楚克·薩克瑞科(Chukiat Sakweerakul)。
主演:維特維斯特·海倫亞沃恩酷(Witwisit Hirunyawongkul)、瑪利歐·毛瑞爾 (Mario Maurer)、庫曼·文雅莎(Chermarn Boonyasak)、辛賈·潘妮特(Sinjai Plengpanich)、宋西特·隆努帕空西(Songsit Rungnopakunsri)、康雅·拉達娜培特(Kanya Rattanapetch)、亞堤·彭西皮帕特(Aticha Pongsilpipat)。
攝影:Chitti Urnorakankij。
發行商:(泰國)沙哈蒙高電影國際有限公司(Sahamongkol Film International)、(台灣)華映娛樂。
泰國上映日期:2007年11月22日。
台灣上映日期:2008年9月19日。
片長:150分鐘。
產地:泰國。
語言:泰文,潮州話(少部分)。
製片預算:2000萬新台幣。

演員表:
維特維斯特·海倫亞沃恩酷(Witwisit Hirunyawongkul) - 繆。
瑪利歐·毛瑞爾(Mario Maurer) - 棟。
庫曼·文雅莎(Chermarn Boonyasak)- 虹/莙。
辛賈·潘妮特(Sinjai Plengpanich)-蘇妮(棟的媽媽)。
宋西特·隆努帕空西(Songsit Rungnopakunsri)-昆(棟的爸爸)。
康雅·拉達娜培特(Kanya Rattanapetch)- 螢。
亞堤·彭西皮帕特(Aticha Pongsilpipat)- 朵娜。

劇情簡介:
故事從一段童年友誼說起,愛情也隨之悄悄降臨,許多首感人的情歌,將撼動您心,9月19日,邀您一同來體會,這個讓你永遠無法忘卻的一段〝愛〞的故事。“只要有愛,就有希望”,導演對愛下了句迷人的定義。

你或許聽過成千上萬種愛的定義,但是未曾有像”Madiew”楚克.薩克瑞科的定義讓你感到幸福,他有可能是可以帶給你永恆的愛與希望的一位導演。這部浪漫的電影<愛在暹邏>有令人動容的劇本,它的故事可能發生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愛在暹邏>是一部圍繞著生命與人的愛情故事。經過4年精心製作,楚克導演創造出一部大獲好評的浪漫電影。

楚克導演說:我想製作一部與時下潮流很不一樣的愛情電影。我對愛的觀感來自於它對人生的重要性。「人不食, 則亡。」但人無愛,卻還是可以存活—但沒有愛的人生又是如何?將會渡過怎麼樣的人生呢?這就是我製作這部電影最原始的動機,於是我開始搜集我身邊每一個人的愛情故事,而他們的故事一直停留在我心中。慢慢地,我一步一步找出這些故事的菁華,花了好一陣子才過濾出最終的劇本。而在我寫劇本的同時,也會有許多新的故事又湧入我腦海,所以在還沒開拍之前,花在許多的時間在劇本的琢磨上。

導演從最初的構想,發展出各種愛的情節。這些故事多發生在”暹邏廣場”,也就是<愛在暹邏>這部電影主要的拍攝地點。多數觀眾初聽到<愛在暹邏>這部電影,或許認為只是一部與泰國相關的歷史製作,但這部電影所描述的,其實是現今在暹邏廣場年輕人所發生的愛情故事。我會選景於暹邏廣場的原因是,當我還在就讀Chulalongkorn大學時常常到此地, 我看到了許多情侶,許多青少年,也有上班族與家庭,所以暹邏廣場是個能與社會不同層面的人,緊緊相連的地區,就如同<愛在暹邏>電影裡的人物們。這些人物曾在此地找到摯愛;曾在此地結束戀情;曾在此地留連徘徊;更曾用淚水交織出幸福快樂。

“寫情歌怎能沒有愛”

還記得,上回看到融合寫詞編曲於一身的人材是何時嗎?還記得上次看到的一部出色電影,巧妙運用音樂結合角色情感是何時嗎?還記得上次看到任何一部泰國電影,能展現完美的電影配樂編曲是何時嗎?<愛在暹邏> 這部年度浪漫電影中包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情歌。無可否認地,導演兼作曲者”Madiew”楚克.薩克瑞科,為泰國的電影界與音樂界寫下了新的一頁,將故事透過音樂呈現在電影原聲帶裡。原聲帶裡的每首歌與主角們緊緊相呼應,讓觀眾清楚感受到故事的高潮迭起。事實上,繆(Mew)所演奏的每首歌曲,都可讓觀眾了解這些歌曲是為電影量身打造的。繆(Mew)用音樂來訴說自己的故事,用音樂表達心中一絲絲地念頭。就如同(繆(Mew)的外婆跟他說的:你應該要學點音樂,以後有話口難開時才可以用來代替你要傳達的訊息。楚克說。

在電影裡你會聽到的第一首歌,歌名為”車票(Ticket)”。 繆(Mew)藉由這首歌敘訴自己漸漸飛黃騰達的音樂事業。

這首歌在電影裡面,是繆(Mew)要跟棟(Tong)與他的家人道別時所放的,並連接到繆(Mew)長大成為一位青年為止。除此之外,這首歌也順便介紹了”August”樂團還有繆(Mew)他自己。歌詞中婉轉呈現了繆(Mew)含蓄的愛。在這部電影裡,這首歌極受歡迎並高居音樂榜冠軍。縱使如此,音樂製作人Khun Aod卻偏偏愛直接而切入正題的風格,於是繆(Mew)則要為此重新思考:愛對他來說是什麼。

接下來的一首歌是代表繆(Mew)之後的情緒。導演解釋了這首由Pitch (飾演繆(Mew)之角色)所創作的歌的重要性,歌名為〝你能感受到嗎? 〞 (Do You Feel?)

Pitch也告訴我們他與這首歌的關係:「我覺得暹邏廣場是個經典的地段,因為他很久沒有出現在泰國電影裡了。所以我決定以此為背景,創造出來自不同背景的邂逅故事。」導演在電影拍攝的過程中,想看到了那段對於暹邏廣場的過往記憶。眾所矚目的聖誕嘉年華,伴隨著溫柔的寒風到來,暹邏廣場被平安夜(Silent Night)的旋律完全覆蓋。故事發生在聖誕節與新年交接時,建築物與店家被佈置地璀璨炫目。因此,暹邏廣場沉浸在美麗的佳節氣氛中,這也是我們特地在聖誕節拍片的原因,好讓鏡頭能捕捉最真實的感覺。”

要在暹邏廣場拍戲並不容易;場內要控制演員作息是件難事,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