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04年金馬影展首次奔騰到臺中,今年在市長胡志強的熱情邀請下,金馬影展將二度重返文化城,與臺中市有約,市長胡志強24日與本屆電影大使林志玲及金馬執委會主席焦雄屏同台,在台中中僑婚訂花園一起正式宣告2008「閃耀金馬‧魅力臺中」,邀請觀眾熱情參與自11月起陸續展開之「金馬影展」、「一甲子的輝煌-李行作品展」及「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等金馬系列活動。

今年金馬影展將於臺北、臺中兩地舉辦,先後於11月6日及22日開跑,金馬獎頒獎典禮則將在12月6日於臺中市中山堂舉辦,一連串的影展活動,臺中市將卯足全力支援金馬影展活動。

臺中市長胡志強與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廖治德,分別代表臺中市政府與電影基金會簽署合約,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與金馬執委會主席焦雄屏均出席觀禮。焦雄屏主席並頒贈由琉璃工房特別製作的榮譽獎座給本屆電影大使林志玲,期望經由她的明星魅力,能發揮今年金馬影展「召喚電影全世代」的精神,號召觀眾熱情參與金馬相關活動。

胡志強過去曾任新聞局長,於1992年第29屆金馬獎舉辦時召開「全國電影會議」,訂定次年為「中華民國電影年」,由政府提撥預算辦理電影年活動,將臺灣電影「往下紮根、對外推廣」,為臺灣電影界注入了一劑強心針,讓電影人感念至今。而一直念念不忘提振臺灣電影的胡志強於2004年初任市長時便積極爭取首次的「金馬奔騰到臺中」,暌違四年,胡市長再次盛情邀約,終促成了這一次2008「閃耀金馬‧魅力臺中」的文化合作。

本屆電影大使林志玲一出場便豔驚四座,她重新詮釋女星奧黛莉赫本在電影中的經典造型,當她從金馬主席焦雄屏手中接過了電影大使榮譽獎座,顯得相當興奮,因為這是由得過兩屆金馬影后的楊惠姍親手設計、連夜打造,特別由上海空運來臺的琉璃作品。

楊惠姍雖然退出影壇多年,在琉璃藝術方面經營有成,但對於電影界支持的熱情未減,當她得知林志玲擔任金馬電影大使時,情義相挺金馬獎,分文未取,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將平時要花三、四個月完成的獎座設計工作,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並空運來台,讓今年以電影新人之姿演出「赤壁」的林志玲備受感動,覺得由影后親手打造的榮譽獎座,頗有薪火相傳的特殊意義。

今年因為演出電影「赤壁」引起廣大迴響的林志玲,由名模成功轉型為電影人,其實早在4年前,林志玲便與臺中和金馬獎結下不解之緣,因為當年的臺中金馬獎頒獎典禮,正是林志玲首挑大樑主持國際大型典禮的處女秀,相隔四年透過林志玲電影經紀公司-中環國際娛樂的大力協助,林志玲再度與臺中、金馬結緣,完全義務性不拿酬勞出任電影大使。而記者會結束之後,林志玲隨即趕往海外工作,過幾天林志玲也將以電影大使的身份拍攝金馬宣傳影片,屆時將會在各大媒體播放。

今年金馬影展將於11月6日於臺北東西區影城開跑,臺中地區則是11月22日至12月4日於德安威秀影城放映;11月21日~12月7日則是在中友百貨C棟13樓舉行【一甲子的輝煌-李行作品展及座談會】,歡迎大家熱情的參與!

附錄:金馬影展臺中地區活動列表:
1.金馬影展:11月22日~12月4日,於臺中市德安威秀影城
2.金馬獎華語競賽片入圍影展:12月1日~12月4日,於臺中市德安威秀影城
3.李行作品展:11月21日~12月7日,於臺中市中友百貨C棟13樓
4.李行座談會:11月23日,於臺中市中友百貨C棟12樓
5.頒獎典禮:12月6日,於臺中市中山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