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傳神詮釋幫派份子和邊緣人物走紅影壇、並奠定其傳奇地位的偉大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邁向2000年後開始轉移戲路,在【老大靠邊閃】Analyze This與【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系列中的冷面笑匠形象深受觀眾喜愛,票房奏捷!狄尼洛也開始廣接片型輕鬆的喜劇角色,像是去年【星塵傳奇】Stardust中的變裝癖船長,就在年輕影迷對勞勃狄尼洛的認識,幾乎已經要被他收放自如的笑匠形象取代時,【臥底】Inside Men新銳編劇的最新劇本【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被送到了狄尼洛手上,無庸置疑,這是傳奇新頁開啟的關鍵時刻,從最近廣受全球影迷討論的【世紀交鋒】預告片開始,影迷共同的聲音都是:銀幕耍狠功力無人能及的天王教父—勞勃狄尼洛,終於回來了!

勞勃狄尼洛在【世紀交鋒】中扮演一個嫉惡如仇的資深警探,他和合作無間的搭檔艾爾帕西諾在正式退休前,接手調查一連串手法似曾相識的連續謀殺案,受害者的屍體上都被留下一首詩的印記,這明顯的線索讓他們不禁開始懷疑,他們是否曾經抓錯了兇手,而讓真正的殺人狂逍遙法外,還是幕後另有兇手在跟他們大玩心理遊戲?而在此同時,兩個新銳警探也同時展開對此案的調查,意圖搶先在資深老前輩前破案搶功,但隨著謀殺案的調查逼近核心,案情愈來愈顯得棘手,因為兇手竟指向他們的警界同僚…!

兩座奧斯卡獎、六度奧斯卡提名肯定與八度金球獎入圍的輝煌紀錄,以及各類型影片或角色都難不倒他的廣泛戲路,讓勞勃狄尼洛贏得『影壇變色龍』的美譽。日前美國某大知名娛樂媒體廣邀影迷參與,選出勞勃狄尼洛從影生涯中最經典的五大角色,雖然候選名單包含了狄尼洛近期的搞笑角色和早期的浪漫角色,最後雀屏中選的還是狄尼洛演藝全盛期的瘋狂壞胚子和鐵血硬漢,其中包括為他贏得奧斯卡影帝的【蠻牛】Raging Bull拳擊手、【越戰獵鹿人】The Dear Hunter裡為兄弟浴血掙扎的戰俘軍人、【恐怖角】Cape Fear裡如鬼魅般駭人的變態復仇狂、【四海好傢伙】Goodfellas裡殺人不眨眼的黑幫老大、以及榮登榜首,【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中瀕臨崩潰邊緣的反社會運將。這再次印證了勞勃狄尼洛雖然成功挑戰過所有類型的角色,但在影迷心中永難抹滅的還是他火爆硬漢的招牌形象,也難怪不少影迷表示光看到【世紀交鋒】預告片開頭狄尼洛再次露出皮笑肉不笑表情,對著走法律漏洞脫罪的被告語帶威脅的狠勁時,就已經忍不住要拍手叫好!

要讓封槍多時的勞勃狄尼洛重回警匪片戰場,羅素傑維茲的傑出劇本和導演強艾伏納(【紅色角落】Red Corner)的從中牽線居功厥偉,狄尼洛是第一個讀到這個劇本的演員,他對羅素充滿原創性的劇本讚不絕口:懸疑直到最後一幕,這個劇本充滿令人意外的逆轉!當然除了狄尼洛再度披掛上陣外,影片最轟動的焦點,還是他在片中與影壇另一傳奇艾爾帕西諾的同台飆戲,對於促成這組影壇夢幻搭檔,導演表示這是勞勃狄尼洛的靈感,因為當狄尼洛被導演問及希望誰來扮演他戲中的搭檔時,勞勃狄尼洛毫不遲疑地回答:我希望就是艾爾帕西諾了!

在影壇永恆經典【教父】三部曲中首度同台卻沒有任何對手戲的兩大影壇傳奇艾爾帕西諾與勞勃狄尼洛,雖然之後在影壇各自拍出無數代表作,並且前後皆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殊榮,但這兩位被英國權威電影雜誌『帝國』Empire選為史上最佳演員一、二名的殿堂級大腕,除了在95年的【烈火悍將】Heat有一場不到10分鐘的對手戲外,兩大影帝從影近半世紀來竟然從未同場飆戲過,王不見王的傳言不脛而走!然而今年卡司陣容最強大的警匪懸疑鉅片【世紀交鋒】,將實現所有影迷心中的願望,讓艾爾帕西諾與勞勃狄尼洛整部電影全程互尬演技。這部迅速凝聚全球影迷話題與矚目的轟動大作,將由CatchPlay發行,並已鎖定9月19日起與全美共同見證空前絕後的影壇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