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暢銷小說常被搬上大銀幕演出,但要拍出精髓並不容易,像是【沉默的羔羊】就是最經典的案例。改編自法國偵探小說的【微笑標本】,在法國上映期間,就被當地媒體拿來做比較,給該片「驚悚氛圍可媲美【沉默的羔羊】」的評價。

【微笑標本】是一部神秘詭異的電影,糾結人心的故事情節,纏繞著從未明朗的人性迷霧。此部影片由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獎得主,現年25歲的超人氣女星梅蘭妮洛宏主演。如果曾看過【海南雞飯】的觀眾,應該對她不陌生,她在該片飾演一位法國交換學生,清麗的容貌令人印象深刻,而這次她突破尺度,擺脫氣質女星的形象,扮演起擁有一對雙包胎的單親媽媽角色,片中職業為警探的她,第一次參與大案子就遭遇了離奇綁架案。

在法國上映時間,第一周即打進票房TOP10,很難相信,這樣的成績是來自一個新秀導演,同時也身兼該片編劇的阿佛列德洛特(Alfred Lot),他表示:「從基層工作開始到助理,最後到導演,甚至繼續我的寫作,都讓我堅定用影像說故事是件非常迷人的事。在觀眾準備好投入電影,把各種線索慢慢拼湊出來時,我便打亂觀眾的思緒,將他們帶領到另一個世界。一個顛覆已知、真正的犯罪世界,警察調查的內部情況,以及殺手失衡、反覆無常的世界。就如同女主角一般,觀眾將與她一同陷入這無可自拔的情境。」

想知道【微笑標本】的製作過程?或者感受小女孩命在旦夕的危機?弔詭的失蹤現場,驚聲的喪膽視覺,謎團將在9月19日真相大白。預售票全台同步熱銷中。凡預購兩張套票,就有機會獲得中文版海報乙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