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娃激發靈感【裸愛】奧斯卡大師莫利克奈譜寫動人搖籃曲
近年曾為電影【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譜出動人旋律的音樂奇才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在編寫他的新作【裸愛】(The Unknown Woman)時,因為看見片中的4歲小女孩克拉拉朵珊娜(Clara Dossena)而靈感大發,於是為【裸愛】譜出了一首極為動聽的搖籃曲,讓許多觀眾感動不已。

曾五度入圍奧斯卡、並獲頒「奧斯卡榮譽獎」的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因為好友兼合作夥伴-【新天堂樂園】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的盛情邀請而重出江湖,為其新片【裸愛】譜寫配樂。然而這部劇情描述一個可憐媽媽,因為想尋找她一出生即被人抱走的女兒,而遭受到一些不可思議際遇的電影,由於題材極為特殊,一度讓80歲的莫利克奈不知該從何處著手。所幸莫利克奈因為全程參與了【裸愛】的拍攝,進而認識、愛上了片中演出女兒的可愛慧黠的四歲小女娃克拉拉朵珊娜,而激發出了他的創作靈感。莫利克奈於是決定為【裸愛】中的媽媽,創作一首感人的搖籃曲,並指名要這位4歲的克拉拉朵珊娜點頭後才能用,因為他認為「如果4歲小女娃會喜歡,全世界觀眾也一定會喜歡」。

父母和導演搏感情【裸愛】4歲克拉拉朵珊娜雀屏中選
莫利克奈不但為了【裸愛】寫了這首搖籃曲,更以這首搖籃曲為整部電影配樂的基調,果然在推出後飽獲讚賞,也讓不少觀眾感動得落下淚來。就連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都認為,莫利克奈的搖籃曲的旋律朗朗上口,確實為【裸愛】生色不少。然而,同樣也為【裸愛】增色的,就是片中演技令人驚艷的4歲小女娃克拉拉朵珊娜。

長得像個洋娃娃的克拉拉朵珊娜,雖然常被人誇讚運氣好,第一次演電影就能和國際大導演合作。其實並不是她有多幸運,而該誇她的爸媽實在太會跟導演搏感情了。原來克拉拉朵珊娜雖然也和許多童星一樣參與了【裸愛】的試鏡,但她之所以被錄取,卻完全是因為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在面試現場與她的父母相談甚歡而當下決定的。但克拉拉朵珊娜並未因為這樣而較輕鬆,在【裸愛】中,她演出的嬌嬌女因為天生有病痛而容易摔倒,以致常招來小朋友欺負她,身上總是瘀青或貼OK繃,讓人看了十分不捨。克拉拉朵珊娜在【裸愛】的精采表現,證明了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她在片中有些演出,的確是非常需要父母協助相挺的。這部由【新天堂樂園】奧斯卡大導演及音樂大師八度合作的精彩電影【裸愛】,將於本週五(8/29)正式上映。

中文官網 http://theunknown.swtwn.com
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theunkn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