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研究,在許多社會案件中,情殺案或是綁架案最常是在自己身邊的人所犯下的罪行,而現在的殺人案件也可以發現手法真的越來越殘暴,許多心理學家也紛紛開始研究到底這些殺人犯的心理狀態,而最近即將上片的【要命法則】雖然是一部殘虐電影,不過卻可以發現導演將人性最真實的那一面表現的淋漓盡致。

原來美國基因學家喬治普萊斯,他因為發現了在自然界中因為物競天擇,人類或是動物在瀕臨危險的狀況下會產生自保基因,他證明了自然界沒有利他主義的存在,結果這樣的理論,就被好萊塢拿來當作電影【要命法則】的概念,以十分嚇人的心理驚悚加上殘虐手法的模式,創造出另外一種電影的拍攝手法。但是普萊斯在發現這個理論之後,自覺驚恐罪惡,他下半輩子都在拼命想證明自己的理論是錯的…最後他在倫敦的一間破房子裡用指甲刀自殺了!

【要命法則】從一個美國基因學家的理論出發,將一連串的命案糾結在一起,從孕婦遭到剖肚的一屍兩命案,到雙胞胎兄弟互殘,結果發現了哥哥焦屍和弟弟的斷手指,還有一個精深失常的母親被發現虐殺了自己親生兒子,可是這幾個案件在經過調查之後,竟然全都指向了同一個殘虐者,同時在他們的屍體上也發現了三個字母『WAZ』,在經過調查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兇手要讓所有的被害人都體驗殘酷二選一的遊戲,你願意被殘虐致死或是殺死你身邊最愛的人?

雖然社會案件不會真的和電影演出的一模一樣,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都覺得因為電影的情節產生了很多的影響,殊不知其實許多實際的生活經常是比電影的演出還讓人驚怖。不過【要命法則】的男主角史戴倫史柯斯嘉決定演出這部驚悚片也大嘆錢不容易賺,因為他飾演的警察,雖然偵辦案件,最後也深陷重圍,在拍片時也因為導演的氛圍所感染,而備受壓力。因此史戴倫的演出完全說服了觀眾,處處替他捏把冷汗。

一切從屍體上刻的WΔZ字謎猜起…

警方連番接獲殘虐的連續謀殺案,奇怪的是他們發現這些案件共同的關連性:受害者無論是情侶、母子、雙胞胎兄弟,兩個人必定是一死一重傷,而且死者的屍體都被利刃劃下「W△Z」的符號。艾迪警探(史戴倫史柯斯嘉)和他的新搭檔海倫(梅莉莎喬治)解開了這個算式的涵義,他們發現冷血兇手的意圖,是要逼迫你面臨一種殘忍抉擇:1.想活命就要親手殺死你最愛的人!2.或是犧牲自己讓愛人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