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英式搖滾風的電影【在屋頂上流浪】,不僅電影音樂由英國最大廠牌Domino全力支援,片中的重要角色也幾乎都由十分出色的英國演員擔綱演出。男主角由14歲就獲得英國奧斯卡影帝的傑米貝爾(Jamie Bell)飾演,兩位重量級女主角則是請到以【第六感生死緣】一片大紅的女星克萊兒馥蘭妮(Claire Forlani),另一位則是神似凱特溫絲蕾的英國女演員蘇菲亞邁爾斯(Sophia Myles)。

有別於美國女星走的性感路線,英國的女演員走出另一條氣質路線,例如愛瑪湯普森、綺拉奈特莉、凱特溫絲蕾…等等。以氣質出眾的英國女星幾乎都受到許多大導演的喜愛,如導演詹姆士卡麥隆指定凱特溫絲蕾演出【鐵達尼號】,甚至名導伍迪艾倫曾經多次邀約凱特溫絲蕾擔任他英國系列電影的女主角。而【在屋頂上流浪】的英國女星蘇菲亞邁爾斯,也曾經擔綱演出【決戰異世界】及其續集,以及【崔斯坦與伊索德】中深情的女主角伊索德。凱特溫絲蕾與蘇菲亞邁爾斯同樣具備著金髮碧眼,以及優雅迷人的成熟魅力。兩人在電影界的表現也一樣突出,凱特溫絲蕾曾以李安執導的【理性與感性】獲得英國影藝學院最佳女配角獎;而蘇菲亞邁爾斯則以【在屋頂上流浪】一片獲得英國影藝學院蘇格蘭電影最佳女主角獎。有趣的是,兩人都以影后愛瑪湯普森為學習目標,期望自己在螢幕上永遠是個有內涵的知性熟女。因此英國媒體常喜歡拿兩人做比較,並稱之為『英倫輕熟女』代表。

相較於凱特溫絲蕾已經在好萊塢打響知名度,蘇菲亞邁爾斯才剛剛開始起步,但她在【在屋頂上流浪】的演出已經讓許多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尤其她清新的氣質更是吸引”男性朋友”的目光。她在片中白天是個有工作能力的OL(上班族女性),但下了班後她卻是一個在家等待有婦之夫上門「臨幸」的孤單熟女。蘇菲亞邁爾斯在片中有大膽的裸露演出,甚至男女之間『作愛作的事』那幾幕戲,有各種在床上的姿勢體位,她都毫不畏懼的大膽表演,呻吟的模樣成了許多男人的『性幻想對象』。對此,蘇菲亞邁爾斯相當害羞的說,「那幾場床戲拍的時候不會很困難,因為導演從屋頂上拍,其實當時屋子裡沒有幾個人,當然『作』起來就會比較不尷尬。但事後聽人家提起,還是有點害羞。」

蘇菲亞邁爾斯的成熟魅力,只要進戲院看【在屋頂上流浪】就可以感覺得到。此片將於9月5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