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男孩】情感後座力強大,不少看過片的人在走出電影後幾天仍然為劇中情節深深感動,票房也之發酵逆勢上揚!據了解,【囧男孩】不但本週末票房直翻兩倍,本週更出現許多包票與包場的人潮,不少老師帶著學生一起走進戲院,扶輪社和台北市文化局長也包票請員工觀賞,新聞局更於北中南三地各包下慈善映演場招待弱勢小朋友看電影。還有藝人主動在自己的部落格推票,電影公司和兒福聯盟一起舉辦捐票給弱勢兒童看電影的活動也獲得了廣大的迴響,包場和捐票的電話不停,讓工作人員直說「好電影不寂寞!」

不少與【囧男孩】素不相識的藝人在看完電影之後,主動的幫【囧男孩】推票,增加了【囧男孩】不少票房。年輕偶像歌手蔡旻佑連續看了兩次【囧男孩】,不但在部落格上大封【囧男孩】是他的新偶像,更學劇中小朋友耍賴口氣說「我不管!你們都要去看啦!」強力呼籲歌迷要一起去支持;媽媽級藝人林葉亭帶著兩個寶貝兒子看完【囧男孩】,剛好碰上簽名會,心甘情願陪兒子等在長長的觀眾排隊隊伍之中要簽名拍照,回家後甚至寫了篇長長的感想大力替【囧男孩】加油,兒子一句「媽媽,我沒有那麼頑皮吧?」讓林葉亭倍感窩心;而于美人日前也在節目上大力稱讚【囧男孩】,要觀眾帶孩子一起進電影院看【囧男孩】!這些藝人不但自掏腰包看電影,還做起了免費的銷售員,讓監製李烈直說「感恩啊! 」

其實【囧男孩】在試映場時就已經與教育團體合作,不少老師看過片後,口碑效應很快發酵,最早導演與監製在映後座談中總是發現幾位熟面孔觀眾,一問之下,才發現那幾位重複看片觀眾都是教育界人士,現場觀眾頓時發出此起彼落相認的聲音,一場在台北絕色影城的座談會中,甚至還「埋伏」了超過二十位不同學校的老師!

許多老師看過片中的騙子1號與2號的故事之後,都說對學校內的「問題學生」有了另外一種觀點,因此最近產生資深老師帶年輕老師、學生一起看電影的景象,電影院散場之後常常可以看見幾名老師聚在一起談論片中角色與校內某名學生的共同問題,而許多親子走出電影院大手緊握小手更是今年台灣電影院最動人的風景!

這個效應不只在師生、親子間發酵,許多企業老闆在看過電影後,也大手筆邀請員工家屬一起看電影,包括知名的傳立集團、HP等企業都發起包場,甚至擠掉原先已經排好的片單,變成了【囧男孩】!一位企業福委會的工作人員便說,很少有一部國產電影可以讓員工與家屬可以闔家觀賞的,而且看完電影也讓忙碌的辦公室多了一些溫馨逗趣的經典台詞與育兒經交流!

電影公司與兒福聯盟的認票活動,原本只有在官方部落格默默進行,卻引起了極大的迴響,有不具名人士一出手便是一百張認票,小量的認票更是積沙成塔,讓數百個弱勢家庭的孩子也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電影公司也加碼承諾讓觀眾認票十張便再加贈一張!

備註:
林葉亭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udysweb/13876419
蔡旻佑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evanyo/11074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