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兇猛動物災難電影【凶鱷】有大量巨鱷突襲人類的場面,除了幾十條曾受特訓的真正鱷魚為基本「演員」班底外,導演葛格麥克林也依賴了不少電腦特技為輔助,為模擬假鱷,葛格對本片的特技效果設計,感到非常滿意。

葛格表示:「我和劇組每天都問自己一條真的鱷魚會做什麼?從這些細微觀察中,特效團隊再花上數以月計的時間,去設計鱷魚造型、如何律動及攻擊模式等,務求每個微小細節都跟真實動物沒分別。我們希望做到大小跟驚嚇度相近的完美鱷魚,非常強大且嚇人。」

【凶鱷】片中虛虛實實以假亂真的凶猛鱷魚,果然替影片加分不少,帶來如雷好評,被全美影評人譽為繼【大白鯊】後本世紀最駭人的動物驚悚片,事實上本片甚至摘下了甫出爐的澳洲奧斯卡獎最佳視效大獎殊榮,在眾多強片競爭中脫穎而出,表彰本片特效部門對影壇的傑出貢獻。而製作團隊在經過本片的淬煉後,接下來將一舉在好萊塢年底雙強片【澳大利亞】及【閃靈俠】中擔任特效製作工作。

【凶鱷】的故事描述每天遊人如鯽的野生動物園,變種巨鱷入侵人間煉獄!旅遊小說家彼德(麥可瓦頓飾),參加了國家公園舉辦的水上冒險之旅,沿途風平浪靜,卻惹起追尋刺激的十數名團員不滿。導遊凱蒂(蕾哈蜜雪兒飾)禁不住大家連翻遊說,不情願地把渡船駛進了神秘三角洲,並發現了一個與世隔絕的湖泊,水面也平靜得極不尋常。

此時,渡船遭受水底不明襲擊而開始沉沒,情況進退兩難,凱蒂只好把船隻駛往附近的沼澤小島上。礙於潮漲關係,小島將被淹沒;加上通訊系統全被浸壞,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天色逐漸變暗,眾人更不自覺地身陷兇狠鱷穴裡,成為傳說中超級凶鱷的美味晚餐!既逃脫不掉,恐懼降臨,唯有一死……【凶鱷】9月26日(本週五晚場起)將在全台戲院驚嚇聯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