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聊齋誌異』,由陳嘉上擔任導演,徐立功擔任製片,國際巨星周迅、趙薇、甄子丹以及陳坤所主演的聊齋愛情武俠片【畫皮】,耗資三億四千萬台幣拍攝,於內地和香港上映至今才二十餘天,總票房已經突破八億四千萬元台幣,一舉超越『功夫』、『如果愛』、『色戒』以及『投名狀』等大片。
 
改編自『聊齋誌異』的電影電視劇雖然不計其數,但除去1965年拍攝的香港電影【畫皮】和1987年出品的『倩女幽魂』系列,取材自《聊齋》成功的電影改編作品卻依然鳳毛麟角,因此,全新版本【畫皮】,對於數百字原文的解構重組後再重回大螢幕,帶來的不僅是傳統意義上的改編,更是一場視覺與燈光技術的盛宴,而此部聊齋武俠愛情鉅片亦將代表香港即將和全球67個國家一起角逐明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根據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透露,【畫皮】和『投名狀』的競爭角逐相當激烈,但經過11位評委全數的讚同,【畫皮】確認代表香港出征奧斯卡。


 
不同於以往的故事,新版【畫皮】將女鬼變成了嬌媚的九霄美狐(周迅飾),為奪心愛的都衛王生(陳坤飾),不計一切誘惑他,而男人雖然精神出了軌,卻依然死守在義膽貞妻(趙薇飾)身旁;而愛戀貞妻的斬妖情俠(甄子丹飾)除了斬妖,又能否斬斷自己的情絲,一場人與妖之間、男與女之間、兄與弟之間和妖與魔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即將於十二月五日在台灣全國隆重上映。
 
“美女,餓了吧!”這是【畫皮】的第一句台詞。它提醒你,這部電影的基調、台詞很現代,甚至連影片標榜的精神都很現代:相貌英俊的都衛王生 (陳坤飾),貌美的義膽貞妻(趙薇飾),遇到美麗的九霄美狐(周迅飾)勾引和示好,哪怕精神上已經出軌,行動上他還是要拒絕納妾,以維護自己妻子的地位;如此現代化的觀點透過經典古裝詮釋出來,也只有陳嘉上導演能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了!由這幾位當紅明星聯袂出演的電影【畫皮】突破兩億票房,無疑也是大大的提升了這些主角的影響力,據稱,目前【畫皮】各位主角的片酬與代言收入紛紛開始水漲船高,而陳嘉上導演更是技高一籌,除了能夠做到戲份均等之外,明年還要一起報名競爭金像獎的最佳男女主角,排名甚至不分先後,而在香港金像獎之前,外傳則是會先角逐台灣的金馬獎電影和男女主角等獎項,看來畫皮的氣勢與續航力依然不容小覷。
 

即將於十二月五日在台灣上映的【畫皮】,才在內地上映二十餘天即創下衝破兩億元人民幣的超高票房,不但確定代表香港參加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更是預測也會雙料入圍香港金像獎與台灣金馬獎的大獎項,相信陳嘉上的【畫皮】,定能超越史上最淒美浪漫的武俠愛情片『倩女幽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