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光的畫家-聖誕小屋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
上映日期:2008-11-07。
類型:劇情。
片長:1時35分。
導演:麥可坎普斯(Michael Campus)。
演員:【惡狼ID】傑瑞帕達里基(Jared Padalecki)、【神秘河流】馬西亞蓋哈登(Marcia Gay Harden)、【維納斯】彼得奧圖(Peter O’Toole)。
發行公司:福斯發行、海鵬行銷。
官方網站: http://www.foxmovies.com.tw/christmascottage 。http://blog.sina.com.tw/christmascottage。

【聖誕的光】─ 電影簡介:愛是全世界最明亮的光!
這部感人又激勵人心的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劇情敘述美國知名畫家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人生早期的真實故事。1977那年聖誕節,湯瑪斯從學校返家團圓,卻發現母親正處於失去房子產權的危機中。受到一位畫家的指引,加上鄰居和家人的鼓勵,湯瑪斯開始為鎮上繪製許多溫馨的聖誕壁畫。沒想到從事繪畫不但激勵了他,他的畫作更感動了無數人的心,他因此成為當代最受歡迎的藝術家。

【聖誕小屋】─ 劇情大綱
十九歲那年,湯瑪斯返家過聖誕節,母親卻愁眉不展,原來他們的「家」已經被人買走了…現年50歲、被喻為「光之繪者」的當代美國傳奇畫家-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以畫作「聖誕小屋」(Christmas Cottage)受到了無數人們的喜愛。他的畫作不但蘊含著光影的瑰麗變化,更充滿著家居的溫馨與滿滿的愛。他並常在畫作旁加註聖經上的字句,讓人看了異常感動。

然而,在湯瑪斯(傑瑞帕達里基 飾)年輕的時候,一個溫暖的「家」,對他而言卻是那樣地遙不可及。十九歲的那一年,當湯瑪斯自學校返家過聖誕節時,卻發現母親愁眉不展。他這才知道,原來他們這個溫暖的「家」,已經被人買走了,讓母親(馬西亞蓋哈登 飾)和他因此渡過了一個失落的聖誕節…。喜歡繪畫的湯瑪斯於是將他對「家」的夢想,一一展現在畫布上。

受到老師葛蘭衛斯勒(彼得奧圖 飾)的指引,以及家人對他的鼓勵,湯瑪斯也開始為鎮上繪製溫馨的聖誕壁畫。湯瑪斯的畫很快就受到全世界收藏家的喜愛,並一躍成為當代作品被收藏最多的畫家,更曾被評選為年度的最佳畫家。湯瑪斯不僅以「聖誕小屋」一夕成名,他的畫作更因寓意悠遠,在市場上的價值不斐。十九歲時「一幢小屋」的故事,不僅激勵了一個年輕人,展開了他日後的藝術家生涯,更進而溫暖了無數人的心。

【聖誕的畫】─ 畫家介紹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細述美國當代畫壇巨匠傳奇

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是美國當代畫壇極富影響力的一位巨匠,也是在世的美國藝術家中最受收藏者喜愛的藝術家,他的畫作真實溫暖而平易近人,金凱德的受歡迎程度,從其作品在平民印刷品中的出現頻率便可見一斑。湯瑪斯金凱德不僅藝術成就可圈可點,其真實的人生歷程,同樣引人入勝:早年在加利福尼亞的小城普萊斯弗的成長歲月中,少年湯瑪斯培養了嚮往純樸生活的信仰,而這種信仰對他日後的生活和創作,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作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金凱德用他的藝術天賦,作為溝通和傳播他的生活價值觀的工具。

步入成年以後,金凱德則開始近乎狂熱的探索身邊的世界,出版了一本名為《畫家寫生指南》的暢銷書,這本書的熱銷,使得羽翼漸豐的金凱德受到了知名製作公司的注意,並受雇參與動畫片《火與冰》的背景製作。而他癡迷於探索描繪光線和想像世界奧秘的特點,也自此開始逐漸揮灑出來。也正是在這一時期,金凱德得到了日後如雷貫耳的「繪光大師」的尊號。

湯瑪斯金凱德作品溫馨的基調,來自於其本人的家庭經歷和人生觀。早年的艱苦生活,使得金凱德比其他人更深刻感受到家庭的重要性。因此,即使在成名後,金凱德仍然以謹守家庭價值觀而著稱。 例如:他在自己的每一幅作品中都藏入字母〝N〞,代表妻子名字「納內特」的縮寫;而他的四個女兒同樣能在父親的作品中,不時找到以她們的名字、或是形象來傳達的愛的訊號。這些浪漫溫情的舉動,更使得金凱德畫作有著非同尋常的感染力,在不同年齡層次、教育水準的人群中,都有著大量的仰幕者。

以真實人生為基礎所拍攝的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則將內容聚焦於湯瑪斯金凱德成名之前一段不為人知的經歷。不論是藝術上令人驚艷的異稟天賦,或是對家人和朋友真摯而毫不保留的愛,都是在這一階段確立。不論是熟悉金凱德作品的畫迷,或是正準備探究這位「光的畫家」魔力的觀眾,都是具有十足可看性的勵志經歷。

【聖誕的話】─ 導演簡介
麥可坎普斯《聖誕小屋》闊別大銀幕三十年最新力作

於70年代叱吒影壇的麥可坎普斯(Michael Campus),是好萊塢少數關注黑人議題的導演。曾以揭露黑人教育問題的《The Education of Sonny Carson》轟動全美的他,於1976年執導完影片《The Passover Plot》後卻突然隱退,僅僅90年代時為少數幾部電視劇提綱製片而已。《光的畫家─聖誕小屋》是闊別大銀幕已三十餘年之久的麥可坎普斯,重執導演筒的首部作品,細膩處理與精闢的解析不失過往風采,更展現這一代大師遊刃有餘的掌控功力。

麥可坎普斯畢業於威斯康辛大學,於二戰時前往德國的蘇聯佔領區進行抗戰,並因而獲得了最高榮譽的和平獎章。退伍後,麥克坎普斯加入了ABC電視台的特別節目部,策劃了超過25部的紀錄片拍攝工作,並製作出榮獲「艾美獎」的節目《The Twenty Third Percent》,並因影集《The Saga Of Western Man》而榮登「艾美獎」最佳製作人。聲名大噪後,環球影業隨即將麥可坎普斯簽下,出任其製片、導演及編劇。此段時間移居洛杉磯的麥克坎普斯,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