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國片狂潮,不免讓人想起前幾年的紀錄片熱潮,其中記錄農民生活的《無米樂》,因為農民主角們的樂天知命和「無米樂」哲學而被人津津樂道。時隔3年,《無米樂》要在「新生一號出口」活動再次播映,導演莊益增也將蒞臨現場座談,要談論《無米樂》暴紅後的現實變化。

原來,《無米樂》熱潮時,發生了許多令人始料未及的事件。包括後壁鄉的米進而熱銷;崑濱伯成為全台知名的農民代表,他的家也變成觀光勝地;煌明伯的手工棉被訂單暴增;地方鄉公所最近替片中的阿伯阿嬤們立了雕像……。

這種種變化,全都因一部紀錄片而生,對於紀錄片導演而言,是否有著什麼樣的衝擊和感觸呢?如今,「新生一號出口」活動將在10月30日晚上七點播映《無米樂》,映後將請導演暢談對這些現象的看法和心情,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活動詳情和報名方法請電洽:02-23969092,或上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