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不景氣的低迷中,第十五屆女性影展卻逆勢開出好成績,打破歷年票房紀錄!今天女性影展閉幕,眾所矚目的「台灣獎」由觀眾票選一路領先的人氣開幕片【[37ARTS]舞者紀事】奪得!閉幕片【艾草】、【我的人魚女友】應觀眾強烈要求一再加賣座位,還是供不應求!【艾草】演員潘麗麗、周姮吟、導演姜秀瓊現身閉幕會場,引起影迷一陣騷動!影展忠實觀眾房思瑜也趁排戲空檔前來觀賞慕名已久的【艾草】和柏林影展擦身而過的【我的人魚女友】,現場熱鬧滾滾,為女性影展畫下完美的句點,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今年女性影展獲得最佳台灣獎的作品,【[37ARTS]舞者紀事】是 由才女導演曾筱竹和劇場導演李建常共同拍攝台灣知名舞蹈家許芳宜的作品,曾筱竹從女性影展主席王慰慈手中接過法蘭瓷精心打造的牡丹花獎座,表示非常榮幸女性影展願意以紀錄片作為開幕片,會繼續為台灣女性影像創作貢獻心力。

女性影展今年特設的「女性自拍」單元,也頒發網路票選獎。「女性自拍」首獎作品,【Be Beautiful】是青年女導陳瀞拍攝自身乳癌手術後的恢復過程,她以創作力抗病魔的堅強生命力讓觀眾為之動容。的獲獎的導演都非常開心,希望能拍出更多好看、具創意的自拍作品,以洗刷被色情污名化的自拍。

一位難求的閉幕片【艾草】放映前,演員潘麗麗、周姮吟、以及特別來賓房思瑜一起合照,女性影展三美圖謀殺眾人底片。大家對於【艾草】第一次在台灣大銀幕上放映都非常興奮,【艾草】導演姜秀瓊盛讚潘麗麗是位天然渾成的演員,將自己完全打開融入角色,今天是和大家分享成果和喜悅的日子!潘麗麗為了趕來影展閉幕而特地延後電視台錄影時間,她感性期勉所有觀眾一起支持台灣女性創作者。周姮吟回憶導演第一天見面就要她陳述母女吵架的經驗,感謝導演點石成金的功力。今年第一次參加女性影展的漂亮寶貝房思瑜也輕裝出席觀賞【艾草】與【我的人魚女友】,許多精彩好片讓她「一試成主顧」,直說明年還要來!

另一部閉幕片【我的人魚女友】(Mermaid)今年代表俄羅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即將成為「海角七號」的勁敵!【我的人魚女友】獲2008年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獎、柏林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等大獎,由俄羅斯才女導演安娜‧梅利恩(Anna Melikian)自編自導,演技生動逗趣的女主角瑪莉亞‧莎拉耶娃(Mariya Shalayeva)也以本片勇奪俄羅斯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本片瑰麗的視覺風格與奇幻的劇情發展簡直是「艾蜜莉異想世界」的殘酷翻版,十分受觀眾期待,票券售罄的速度居女性影展所有影片之冠!

今年女性影展創下許多紀錄,票房刷新歷年成績,許多男性觀眾也走進戲院指名要看「女性影展」!十天的台北主展於10/26落幕,10/27起將展開全國巡迴放映,巡迴詳細場次表請見官方網站http://www.wm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