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奇蹟的夏天】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楊力州,最新作品【征服北極】將在2008台北金馬影展閉幕片中首度曝光,帶領觀眾隨著劉柏園、林義傑、陳彥博三位選手踏上人類探險的終極邊疆,見證台灣人首度攻克「磁北極」的艱辛過程!在片中,蒼茫無垠的北極大地不再是夢幻如童話般的白色世界,而是大自然力量的絕對展現,「生存」,成為唯一,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事。

【征服北極】主要在記錄「2008極地大挑戰」(Polar Challenge)比賽。台灣隊三位選手分屬三個不同世代,並分別處在不同人生階段。身兼製片與選手的劉柏園是五年級生,即將邁入四十歲的他是亞洲遊戲產業最重要負責人之一,遊戲橘子的執行長。為了為自己和企業尋找全新動能,他不顧家人「一貫反對」,毅然投入冒險。三十二歲的林義傑選手生涯超過十年,早已是舉世知名的四大極地超馬賽總冠軍,這次參加北極大挑戰是他選手生涯最後一戰,同時也是他決心封刀前最後想完成的心願。巧合的是,高雄電影節也有放映由麥特戴蒙出資,拍攝他與另外兩位選手橫越撒哈拉沙漠的記錄電影。而「極地大挑戰」中最年輕的選手,則是經過諸多選拔試煉後脫穎而出,年僅23歲,仍在台北體育大學五年級就讀的陳彥博。在影片中,他談到,國內像他一樣的選手其實相當多,常常必須白天練體能、上課,下午打工賺錢,另外還得找時間自修出國比賽所需的地理知識與語文能力,其實相當辛苦,卻依然為了夢想昂首奮鬥!

隨著導演鏡頭,生活在亞熱帶的台灣觀眾將看到北極圈難以想像的嚴酷環境。參賽三人必須在二十一天內走完長六百五十公里的路程,忍受平均攝氏零下40度的嚴寒,以及包括北極熊偷襲、嚴重脫水、失溫、凍瘡等挑戰。在這二十一天內,北極處於永晝時期,一天二十四小時中太陽只在空中轉一圈,不會「下山」,日照極為強烈,所以會出現往往完成一天十八個小時的漫長跋涉後,想在凌晨三點睡覺時,帳棚外仍是一片刺眼透亮的神奇情況。而在北極極度寒冷的天候與每日長途步行的大量運動下,每人平均一天要消耗一萬大卡,如果不邊走邊吃補充熱量,隨時有暈倒或體力不支的危險。劉柏園就笑著說:「在北極,連站著不動都會瘦!」一趟「征服北極」下來,體重掉了將近十七公斤,幾乎以一天一公斤的速度狂瘦。

【征服北極】將於12月12日於全省戲院上映。而在這次金馬影展和之後上映期間,都將搭配楊力州導演為「金穗30」所拍攝的短片【活著】一起放映。上映期間出品人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全數所得都將捐贈台北縣政府社福機構,作為關懷弱勢青少年之用。歡迎機關團體、企業、與社會各界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