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將臨之際,兩屆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將在11月1日晚間9點於HBO頻道,帶您還原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驗票爭議的始末。本部HBO自製電影由導演傑洛奇(Jay Roach)執導,帶您重返美國歷史上最值得玩味,也卻最具爭議的時刻,而這也是撼動美國公平公開選舉信念的一次選舉-2000年佛羅里達州的美國總統大選。

而在好萊塢一片支持歐巴馬的聲浪之下,飾演佛州參議員Katherine Harris的蘿拉鄧(Laura Dern)在接受HBO專訪中也提出了她對於這個爭議性角色的看法:「Katherine Harris是一個很具挑戰性的角色,我研究了所有關於她的資料,才能夠理解她當時的心情並將之真實呈現。身為美國2000年總統大選掌握重新驗票決定權的關鍵人物,她一方面希望能夠維護人民的權利,一方面卻必須考量自己的政黨利益,造成了她人格上的極大衝突。」蘿拉鄧也特別強調:「導演希望透過這部片,重新還原美國選舉中一個很重要的歷史事件。在經過此事件,人們應該學習到的是尊重所有公民的權利,和確保所有投票人的投票意向都有被正確計算。」

執行製作人Paula Weinstein提到:「我們選擇在佛羅里達州拍攝,因為這裡是事件的起源,並且也是參與這個事件的人們的所在地。」此外,藉由佛羅里達州的陽光法案(Sunshine Law),人們擁有觀看任何公眾記錄以及使用政府訴訟資料的權利,因此影片製作人擁有進入公眾建築物以及觀看歷史文件的權利。導演傑洛奇(Jay Roach)表示:「佛羅里達州讓所有政府資料盡量公開透明化,這是一個很好的典範。他們有攝影機記錄所有的行政程序,因此我們能夠得到第一手的資料,並且擁有當時法院聽證情況的錄影帶,使我們能夠更精準地還原歷史事件。」

「鹿死誰手」由導演傑洛奇(親家路窄)執導,拍攝團隊有艾美獎得獎者Paula Weinstein(HBO電視電影「杜魯門」)、Len Amato(血鑽石),奧斯卡得獎者薛尼波拉克 Sydney Pollack(遠離非洲),且由Michael Hausman(斷背山)後製。

千萬別錯過了關於這個歷史事件的驚奇之旅,「鹿死誰手」(Recount)將在11月1日(星期六)晚間9點於HBO頻道首播,並於11月2日(星期天)早上11點以及晚間7點重播,更多播出資訊,請上www.hboas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