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大導演最近特別愛台灣!享譽全球的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前腳才以首次擔任台灣電影監製的身份來台訪問,隨著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金馬國際觀摩影展即將展開,坎城金棕櫚導演羅宏‧康特也將於下周帶著他的全新作品【我和我的小鬼們】(The Class)訪台,不但將與國內重要藝文界人士會面,更將破天荒地舉行影迷見面簽名會。

【我和我的小鬼們】自從今年中擊敗文溫德斯、科林伊斯威特、達頓兄弟、史蒂芬索德柏等國際大導,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的桂冠後,國際知名度大開,優異的藝術成就與社會關懷,獲得國際媒體一致的好評,陸續被紐約影展、倫敦影展、溫哥華影展、蒙特婁新電影影展等國際大型電影活動選為重點參展影片,美國資深重量級影評人Andrew Sarris更直接稱許【小鬼】是他所看過最棒的教育電影。

台灣最具規模的金馬國際影片觀摩展也不缺席,特別邀請【我和我的小鬼們】在「教育5次方」單元中放映,影展人員表示金棕櫚的威力果然驚人,不但兩場放映座位在一天之內就被劃位一空,連昨日的媒體試片會也特別踴躍、座無虛席。導演羅宏‧康特也將在下月6號暫時放下他繁忙的奧斯卡宣傳造勢行程,帶著片中一位中國演員訪台四天,與台灣影迷分享金棕櫚的榮耀。

頂著金棕櫚的光環,導演短短四天的訪台行程滿檔,各界邀約不斷,為慎重其事,法國電影聯盟(uniFrance)的巴黎與北京辦事處都將派專人前往台灣隨行接待。導演除了將出席一連串的金馬影展活動,也將與國內藝文界人士、教育單位舉行多場座談,會見陳泰松、吳瑪悧等本地知名藝術家,以及廖咸浩、郭力昕等文化學者,就影片所揭發的教育制度弊端與文化現象進行討論,並開放民眾報名參加,還將親自走進台灣的校園,與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互動討論。

羅宏‧康特對台灣並不陌生,06年曾與導演侯孝賢等人一同參與第八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評審工作,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這回訪台除了想實地體驗台灣的教育現況與學校氣氛,也特別懷念本地美食,希望電影公司可以推薦他道地的台灣料理。

【我和我的小鬼們】是導演羅宏‧卡特的第四部劇情長片,之前的三部作品【人性掙扎】(Human Resources)、【失序年代】(Time Out)與【南方失樂園】(Heading South) 也均曾在台北電影節中參展,但為了電影作品首度在台灣進行商業放映,導演更破天荒地在訪台行程中,安排了一個近距離與影迷接觸的活動,11/9號將在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院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影迷簽名會。

【我和我的小鬼們】描寫在新的學期裡,一位法文老師用心地設計課程,希望帶給學生充實的一年,但這個學區種族複雜、階級差異大,有來自非洲、中國的移民第二代、叛逆的龐克族、刺青男,桀敖不馴、老愛頂嘴的刻薄女學生……,各個古靈精怪,發生了一連串光怪陸離的衝突,不僅於此,還有難纏的家長、立場迥異的同事,更有硬梆梆的教育制度。這群小鬼雖難纏,讓薪水微薄的老師屢遭挫敗,但他們的言行舉止,也每每發人深省,赤裸地揭露當代教育制度中的種種問題。影片不但徹底顛覆【春風化雨】系列電影的溫情路線,還以更寫實、更犀利的角度,挑戰大家對師生戰爭【麻辣教師GTO】的想像。

【我和我的小鬼們】在法國上映將邁入第五周,累積票房直逼三億大關,有超過一百三十萬的法國人走進戲院觀賞這部法國睽違金棕櫚21 年後,再次重回寶座的深度影片,其中也包括法國總統沙柯吉與教育界的人士。影片陸續在義大利、瑞士、比利時等歐洲國家上映,都開出紅盤。【我和我的小鬼們】將搶先在本屆金馬國際影展中11/7、8號兩天播映,預計在明年2/20日正式上映,更多的電影資訊與活動訊息請見電影官方部落格www.theclas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