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泰國的鬼王導演朗斯尼美畢達,這回改走史詩奇幻路線,帶著斥資2500萬美金的電影【海上的女皇】在金馬國際影展『東南亞視窗』單元首映中,與大家見面,此次導演來台力邀片中男主角阿南達愛華靈咸、男配角阿塔彭堤馬寬(暫譯)一起同行,記者會上三人還用剛學的中文跟大家打招呼,充分展現了泰國人熱情的個性。

泰國電影【海上的女皇】一出現在金馬國際影展片單之中,就受到許多影迷的矚目,導演朗斯尼美畢達斥資2500萬美金的浩大製作也讓人十分好奇整個拍攝過程的狀況,回想起拍攝過程,男主角阿南達愛華靈咸笑說:這部電影是他從影來衣服穿得最少的一部,而印象最深的就是戲中有一幕許多人妖在他身上塗抹油彩,這經驗讓他相當難忘;而在片中客串的男配角阿塔彭堤馬寬(暫譯)則是盛讚這是一部偉大的作品,神秘又有力量。導演則是回想說:本來沒想要拍這麼大型的製作,只想為自己從影十週年做個紀錄,沒想到越拍規模越大,都出乎了自己的意料之外,他想起拍攝的艱辛過程,尤其是水上行船的拍攝工作非常困難,無法預期風浪狀況,加上特效動畫特別的多,可以說是一個超級的挑戰,非常難忘。

在電影【海上的女皇】中,導演對於服裝、場景非常考究,男主角阿南達愛華靈咸的造型就參考了很多國家原住民的穿著,不過導演一開始給阿南達的參考照片卻是甚麼都沒穿,讓他一度相當為難,所幸還是有穿衣服,不過因為布料少身材盡露,他也為了這部電影努力的健身,他笑說那陣子女朋友直說好幸福,但當翻譯說完之後,他馬上開玩笑的反悔,要翻譯糾正說:他其實沒有女朋友,是在台灣沒有女朋友,幽默的反應讓現場笑聲不斷。而對於台灣媒體稱呼他為泰國的奧蘭多布魯,他反應頓了一下,笑說如果台灣媒體覺得奧蘭多布魯很帥,他就很開心的接受,也有人對於他右眼下方的痣感到好奇,他說曾經有算命師對他說:那是一顆會帶來悲傷憂鬱的痣,不過他認為那是他與生俱來的部分不願意除掉它,他更開玩笑的說,搞不好除掉了痣,反而會有人說他要學奧蘭多布魯,在現場引來一陣笑聲。

來到台灣阿南達特別想起曾經合作過的華人女星,包括了楊貴媚及莫文蔚等人,尤其是莫文蔚,今年初合作泰國電影之時,他一直認為莫文蔚是個亞洲高知名度、實力堅強又認真的女明星,沒想到她人很親切,拍戲的過程不斷的跟他開玩笑,也讓彼此合作印象非常的好。

而三位泰國貴賓都曾經來過台灣多次,其中男配角阿塔彭堤馬寬(暫譯)在泰國是影、歌、視三棲明星,曾多次來到台灣為泰國勞工舉行演唱會慰勞同鄉,只是未曾對外公開讓台灣民眾不太熟悉;而主角阿南達愛華靈咸多年前也曾應金馬獎之邀來台,他印象最深的是當時他在台灣沒什麼知名度,回到泰國之後居然發現有影迷跟蹤他回去,讓他大吃一驚,也對台灣影迷印象深刻。

晚間的首映會上,儘管天氣陰雨綿綿,影迷的熱情依然讓三位泰國貴賓非常感動,阿南達、阿塔彭更是讚美台灣的影迷都很可愛,這一次的台灣行讓他們體驗到了電影無國界,導演更希望大家能藉由電影更加瞭解泰國的文化,能看見除了鬼片之外的泰國電影實力。

緊接著金馬國際影展邀請來的是俄國電影大師亞歷山大佩特洛夫,影展單位也安排了許多的活動講座,重頭戲當然是11/14晚間六點的金馬國際影展『國際動畫大觀-焦點影人』單元首映,屆時金馬國際動畫短片競賽的代言人同時也是華語歌壇天后CoCo李玟也會出席向大師致意,歡迎大家熱情參與,對相關活動有興趣的影迷也可以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