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李啟源以浪漫唯美的「後岩井俊二」風格、創新詩意手法表現的少女電影【亂青春】,出國比賽再傳捷報,昨晚於德國曼漢姆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中大放異彩,榮獲評審團頒發的特別推薦獎,評審團表示「【亂青春】在敘事的結構和詩意的氛圍中、在性與溫柔的撫慰中、在青春與成人的世界中,以一種精準微妙的平衡彰顯出電影的意義」,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德國曼漢姆影展以挖掘出具有個人風格潛力的年輕導演聞名國際影壇,世界級導演楚浮、溫德斯等大師,年輕時都曾在曼漢姆嶄露頭角,台灣電影國寶侯孝賢導演也曾以【兒子的大玩偶】獲得佳作。今年曼漢姆影展的18部正式競賽影片中,只有【亂青春】一部來自亞洲區的影片,主辦單位非常禮遇,還特別單獨為【亂青春】舉辦一場盛大的歡迎派對,廣邀歐洲媒體與影星出席,影展主席邁可寇茲在影展開始前就高度讚賞【亂青春】,還特別要求導演李啟源留在曼漢姆參加頒獎晚宴,果真李啟源就帶著青春亮眼的果實返回台灣。

導演李啟源對於受到這樣的肯定大吃一驚,因為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在頒獎台上致詞時,還特別感謝評審團的青睞,讓這部充滿新意的電影受到肯定。德國現場觀眾則是對3位年輕的女孩首度躍上大銀幕就能夠有如此驚人的演出相當肯定,李啟源導演說,這是在長達一年的相處以及培訓,3個女孩和導演之間已經培養出相當的信任和默契,也因此他們在鏡頭前可以非常放鬆自然的演出!

3位片中女主角今天接到喜訊電話,姚安琪拋開一貫害羞的模樣開心的高分貝尖叫,廖千慧在尖叫之餘很高興自己參與的第一部電影演出可以感動台灣以外的觀眾,想抱著導演大聲說「導演辛苦了,謝謝你!」,也希望台灣的觀眾可以體會到相同的感動。在電影裡面比較性格的李律,說「但從來沒有想過金頭髮的外國人可以瞭解一部只有黑頭髮的女孩的電影,所以格外驚喜!」

【亂青春】準確切入新世代少女情感世界的核心,愛情才剛懵懵懂懂,安琪和小步,搖曳著高校女孩的短短裙襬,在陽光灑落的大樹下開啟私密的情慾探索,阿咪手足無措地面對羞赧男孩的告白,卻因一坨鳥屎掉在男孩肩上而結束來不及開始的愛情。三個女孩與一個男孩的青春愛戀,來得無跡可循,卻又去得沒有道理,被讚譽為「後岩井俊二式」的影像風格,是繼【九降風】、【花與愛麗絲】之後,2009最強烈有勁的新青春愛情電影!預計明年4月3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