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向來有死忠影迷,集驚悚、血腥、暴力、恐怖四大元素的【死亡直播】看準了觀眾的重口味,找來以【驅魔】贏得MTV「最佳恐怖演出大獎」的珍妮佛卡本特再登場,不過,卡本特這次不只是靠裝神弄鬼嚇觀眾而已,因為劇組為了讓觀眾體驗【死亡直播】的真實感,整部片完全採實境跟拍方式拍攝,讓觀眾彷彿跟著主角進入被隔離的鬼屋,血淋淋體驗被追殺攻擊的恐慌。

自從演活【驅魔】裡中邪的角色後,珍妮佛卡本特就專心跑去小螢幕拍影集,壓根沒想到走鬼后路線。哪知道以翻拍【咒怨】創下北美恐怖片首週票房冠軍紀錄的王牌製片卻認為她潛力十足,點名要她擔任【死亡直播】女主角。「我其實是個超級俗辣,不但所有的恐怖片我都不敢看,連去遊樂場的鬼屋都不敢睜開眼睛,所以接拍【死亡直播】簡直是自找苦吃想不開。」卡本特說。

為了寫實的拍出珍妮佛卡本特與其他演員一步步被隔離破壞的情境,【死亡直播】導演採用線性時間進行拍攝,所以劇組開拍的第一場戲就是腳本裡的第一幕,最後一場戲就是電影結尾,演員就是跟著劇情一路拍下去,呈現出的情緒與反應都格外寫實。「為了要一鏡到底,拍攝前很多時間都在彩排,常常都是晚上七點進棚,卻搞到凌晨三點都還沒正式開拍,直到大家精疲力竭時導演才喊開始,簡直像把恐怖片當紀錄片拍,所以表現出來的神情和聲音都格外傳神逼真。」卡本特無力的說。

更絕的是,導演為了強調真實感,常在開拍前故意不讓演員進入拍攝場景,最後才把演員們丟到一個陌生空間,然後要求攝影師拿著百萬手提數位攝影機全程跟拍這些“小老鼠”驚恐竄逃的畫面,呈現出的晃動昏眩效果比起【厄夜叢林】有過之而無不及,保證讓觀眾無法邊看邊吃,甚至連走出戲院都還反胃想吐!

【死亡直播】劇情描述電視台記者安琪拉〈珍妮佛卡本特 飾〉與攝影值夜班時,突然接獲一起命案通報。當他們抵達事發公寓時,不斷聽到住戶恐怖尖銳的尖叫,感覺像是被某種奇怪的東西攻擊入侵。當她們察覺不對勁而想脫離現場時,卻發現整棟大樓已被警方限制隔離,不論電話、網路或電視等對外聯繫的方式全被切斷。當隔離限令解除後,警方搜尋時卻發現現場人去樓空,唯一能找到的線索就是記者受困大樓時拍的影片,但內容卻相當恐怖不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