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12月5日在台上映的愛情武俠史詩鉅片【畫皮】,讓曾經同為中國內地四小花旦的周迅及趙薇同台互飆演技,這兩位均屬一夜成名的最佳典範,經過歲月的歷練後,再次面對截然不同的挑戰;妖與人、邪與正、第三者與元配,彼此不同的命運與故事,卻都連繫著一位她們共同愛上的男人。

狐妖向來在螢幕上的表演不外乎冶艷、惡毒與恐怖,但在周迅的詮釋手法裡卻完全反其道而行,著力於如何將狐妖演出人性。自小就學習舞蹈,15歲即登上大螢幕的這位「資深演員」,對於演出如此媚惑襲人的狐妖角色雖然駕輕就熟,但卻也是傾全部的感情融入進去來詮釋這位愛上人類的狐妖。在這個角色上,雖然是狐妖,但卻也逃不了一般女人都具備的罩門-愛情,因為愛情她可以隨時致你於死,也因為愛情她可以犧牲一切;她可以是溫柔的賢妻,也可以是兇殘的妖怪,如此天使與魔鬼的化身在周迅身上十足的詮釋出了妖怪在愛與不愛之間心靈的矛盾、渴望與執著,這樣的挑戰,對這位身經百戰的影后來說,無疑又是另一段演藝事業的里程碑。

而相較於周迅令人驚艷的狐妖,趙薇扮演的王夫人佩蓉則更加令人驚喜!靠著「還珠格格-小燕子」一角一夕成名,紅遍大江南北的趙薇雖然在連續劇中演活了那個角色,但卻也讓自己在往後的演藝路上始終脫離不了小燕子的輕淺,無論是之前的「少林足球」、「天下無雙」亦或後來的「赤壁」始終都難以跳脫同一種角色的宿命;【畫皮】中的義膽貞妻一角對趙薇來說絕對是最具挑戰性的演出,她勇敢、深情並且無私無懼,她的心中滿含委屈,但外表仍顯得剛強、沉著與堅定。

趙薇透過眼神、聲音以及內斂的舉手投足來塑造王夫人善良大方與隱忍求全的性格特徵,而這樣的塑造讓趙薇徹底顛覆了所有內地與香港觀眾心中花瓶的形象,趙薇在【畫皮】中的表現遠遠超脫了她以前所能達到的演藝境界。但即使這麼突出的演技讓趙薇博得所有好評,在拍攝過程中卻也有讓這位小妮子大驚失色的定裝過程,趙薇說:『我在【畫皮】裏的造型原本特難看,頭頂不但是光的,還要弄一圈毛,嘴中安兩顆獠牙,當時一聽這麼可怕的造型,還要做五六個小時,我就跑去找導演哭,導演說讓他再想想,就想成了現在這個白髮魔女的樣子。』看來即使演出貞烈妻子的趙薇在片場中仍不失原本淘氣的個性。

12月5日即將在台上映的畫皮,在內地與香港接連開出亮眼的票房成績,一舉超越「功夫」、「色戒」與「投名狀」,更甚至打敗「投名狀」代表香港參加明年的美國奧斯卡金像獎角逐,相信趙薇與周迅聯手飆出的【畫皮】,定也能在台灣創造出轟動的口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