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映象新片頻傳佳音,紀錄片【菲利普葛拉斯12樂章】晉級第81屆奧斯卡紀錄片15強入選名單,準備搶攻明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寶座;是枝裕和新片【橫山家之味】STILL WALKING則打敗眾多國際強片,拿下阿根廷銀海(Mar del Plata)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首獎。

今年報名第81屆奧斯卡紀錄片獎共有94部作品,奧斯卡影藝學院日昨公佈入選初步甄選最佳紀錄片獎的15部作品,其中包括榮獲奧斯卡七項大獎提名及最佳男主角獎的【鋼琴師】導演史考特希克斯,以長達一年半時間紀錄大師點滴的【菲利普葛拉斯12樂章】,影片細膩描繪【楚門的世界】、【時時刻刻】電影配樂大師菲利普葛拉斯的創作崛起過程,入圍最後五強氣勢十足。

除了導演史考特希克斯【菲利普葛拉斯12樂章】,其他入圍初步甄選15部片尚包括【At the Death House Door】、【The Betrayal】、【Blessed Is The Match: The Life And Death Of Hannah Senesh】、【Encounters At The End Of The World】、【Fuel】、【The Garden】、、【I.O.U.S.A.】、【In A Dream】、【Made In America】、【偷天鋼索人】、【Pray the Devil Back To Hell】、【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They Killed Sister Dorothy】、【Trouble The Water】,最後五部片入圍名單將於明年1月22日公佈,2月22日頒獎典禮揭曉。

而剛剛閉幕的第23屆阿根廷銀海影展由日本電影大獲全勝,在阿薩亞斯、北野武眾多大導演三百多部長短片競爭下,最後由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新作【橫山家之味】拿下最佳影片首獎,最佳導演則是【東京奏鳴曲】黑澤清。【橫山家之味】是導演是枝裕和繼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後又一感人力作,描寫一家人因為大哥的忌日重新團聚,享受著母親味道炸玉米天婦羅,一家人在表面的吵嚷、卻對彼此的深層情感,就在兩天一夜的家族重聚中,彼此留下最深刻的回憶;演員包括阿部寬、夏川結衣、樹木希林、寺島進,也是樹木希林繼【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後再次演出溫情感人的母親一角,純熟的演技深刻動人。

【菲利普葛拉斯12樂章】是對於這位充滿爭議性的曠世音樂名家菲利普葛拉斯,最華麗又鉅細靡遺的筆繪,預定12月12日在台北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橫山家之味】是導演是枝裕和母親過世不久後的作品,也是他對母親最真摯的紀念,預定2009年4月3日於全台聯映。相關訊息可查詢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