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榮獲國際<錫切斯><威尼斯>影展雙獎榮耀之後,【空中殺手】(The Sky Crawlers)又傳出被<奧斯卡>選為最佳動畫長片入圍的捷報!日本動畫大導押井守在沉澱四年之後推出的這部鉅作,不僅在<錫切斯>、<威尼斯>影展獲獎無數,如今以日本動畫代表之姿,能夠與各國強片共同入圍競逐小金人更是喜上加喜,也更讓人期待【空中殺手】這次或許也能有機會成為繼2003年的【神隱少女】之後,再度奪下奧斯卡小金人的日本動畫長片!

【空中殺手】之所以有此斐然佳績,除了歸功於押井守的執導功力之外,幕後堅強的製作群也實在功不可沒!由於押井守十分重視這次空中殺手在聲畫上的表現,因此除了請來製作<攻殼機動隊>的知名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創造出超炫麗3D空戰場面之外,在配音部分也特別打破押井守以往只採用專業聲優的慣例,大力邀請以【火線交錯】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並在國際上大放異彩的日本女星「菊地凜子」,以及今年已在日本影壇勇奪5座影帝榮耀的實力派小生「加瀨亮」,來擔任片中男女主角的配音重任,同時還有由日本百萬暢銷歌手「絢香」所演唱的主題曲「今夜也擁抱著星星」聯手加持,足見大師不僅寶刀未老,面子也是十足呢!

而【空中殺手】的成功也得到日本各界重量及名人的背書,暢銷小說家”吉本芭娜娜”便曾在試片會後公開稱讚:「【空中殺手】真是一部鉅作!終於明白故事中角色之所以要乘著飛機在空中打仗的真正意義了。他們的孤獨、封閉,令人感同身受。」其他還有如日本足球巨星”中田英壽”、經典電影<情書><花與愛麗絲>導演岩井俊二也都發表感言,甚至連動漫迷熟知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導演”庵野秀明”也大聲表示:「非常有趣!這是我看押井守的作品裡面第一部到最後沒有睡著的!」而從12/5開始,台灣的觀眾也終於有機會可以欣賞到這部眾所矚目的大師鉅作,搶不到金馬影展票的押井守迷們,可千萬別再錯過這次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