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金馬國際影片觀摩展台北場才剛閉幕,臺中場緊接著在11月22日以華麗寶萊塢歌舞片《如果愛在寶萊塢》揭開臺中影展的序幕高潮,臺中金馬國際影展集結了最精華的超強片單,共有12大單元近80部的影片,自即日起至12月4日止在臺中德安威秀影城放映,錯過超值套票的中部地區朋友別擔心,透過年代售票系統及德安威秀影城金馬服務台都可以購票。

臺中金馬影展開幕片《如果愛在寶萊塢》在台北上映時,獲得影迷極大的好評,在知名BBS站PTT的電影板上,更是屢屢見到鄕民的「好雷」支持,這部由寶萊塢天王沙魯克罕所演出的電影,充滿寶萊塢最精采的華麗歌舞秀,在印度上演時更是創下票房紀錄,覺對是臺中影迷不能錯過的一部。同單元『東南亞視窗』中還有許多精采強片,例如馬來西亞嘲諷爆笑的喜劇電影《死了都要賣》、以直逼奧運開幕等級的超大哥舞場面的印度電影《帝國玫瑰》,都是絕對要看的精采強片。

在其他的單元中,如今年首創的『美國製造』當中,獲得美國奧斯卡及金球獎所青睞的《充氣娃娃之戀》,在黑色童話風格中加入甜美浪漫的愛情,堪稱是美國獨立製片的一時之選。當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的《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就完美的呈現出村上特有的文字風格。

當然影迷最愛的單元『大師饗宴』依然齊聚了文溫德斯、達頓兄弟等電影大師級導演的最新力作,這機會怎麼能錯過。在『影迷嘉年華』單元中,分別獲得台北日新威秀影城及信義威秀影城觀眾票選最佳電影的《刑男大主廚》及《魔幻時刻》都是臺中影展的強打,尤其是《魔幻時刻》集合了唐澤壽明、妻夫木聰、香川照之等日本偶像,保證是哈日影迷的第一選擇。

而獲得今年坎城金棕櫚大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在台北上映時也是獲得極大的迴響,尤其是導演羅宏康特親自訪台,所有相關講座、座談都吸引了爆滿的人潮,充滿教育意義的電影,值得闔家欣賞。同單元『教育5次方』中,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探討兒童學習障礙的問題動人落淚。德國電影《惡魔教室》以熱血的青少年叛逆劇情,打破德國票房紀錄,也得到台北觀眾票選最佳電影之一,臺中影迷一定要看。而往年最受影迷青睞的『性別越界』單元,台北場次全數下臺中放映,保證是最精采且受歡迎的重點單元。

除了國際影展之外,金馬獎入圍影展也將於北、中、南同步展開,並舉辦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電影的活動,觀眾除了可以到電影院欣賞並投下神聖的一票之外,也可以上金馬官網或是票選活動網頁(http://210.64.87.49/gin/star/45thGolden/Untitled-1.html ),圈選你最愛的電影,它就有機會成為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電影的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