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冏男孩」讓大家找回童年的勇氣,讓你看到孩子的純真、天馬行空的世界,泰國的「冏男孩」-【小情人】會讓你不斷追憶起與青梅竹馬的童年記憶。

泰國早在2003年就是小演員當道,眾所皆知的【拳霸】拳腳功夫紅透半邊天,但令人意外地,能打敗【拳霸】的電影反倒是由一群小朋友主演的【小情人】,在2003年榮登泰國的票房冠軍片,單在泰國的票房收入就達到1億4千萬泰銖,是其製作成本的10倍,擊敗強勁對手如【拳霸】、【海底奇兵】成為票房冠軍!

【小情人】的監製,就是深受歡迎的【人妖打排球 】導演翁乙。他除了深諳搞笑片外,溫馨小品也難不倒他。人妖、小朋友和動物是泰國三大電影題材禁忌。但翁乙卻一次又一次打破此宿命,【人妖打排球 】第一集及【小情人】分別成為2000年及2003年票房冠軍片。

而泰國電影【小情人】的產生也算是個巧合,它原本只是一個在泰國網路上流傳的短篇故事「Want To Tell You, My First Love」,偶然被【人妖打排球 】導演翁乙及【湄公河月滿奇蹟】(2003年第2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獲表揚作品之一)導演捷華發現,他們深受感動,找來了作者。接著,泰國著名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攝影及電影系畢業生維達也及另外五位同學,一起根據這個短篇故事,用八個月的時間創作了劇本,接著拍成電影。

六位導演,大部份三十歲還不到,畢業後各奔東西,為了這齣電影再走在一起,實踐對電影的熱誠。六人各有不同的背景和風格,一起完成一部戲,絕對有一定的難度。妥協總是少不了,他們卻笑說當意見不合時,「泰拳」就是最佳解決辦法。不過,電影出來的效果卻出奇地叫好叫座,無論情節、配樂及拍攝手法等等,都非常統一流暢。畢竟,這部電影可是蒐集了六位導演的集體回憶,也是大部分觀眾們的回憶,看見大螢幕上的小朋友有自己童年的影子,誰不因此而懷念呢?

【小情人】能打敗【拳霸】,它最利害的武器就莫過於電影裡每位孩子們的純真,男女老少一起到台北信義威秀重溫童年記憶,已上映的【小情人】會給你歡笑及感動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