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應金馬影展之邀來台的日本女星松雪泰子來台灣時大啖麻辣鍋和小籠包,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她的新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將於耶誕夜在台上映,【嫌疑犯X的獻身】改編自日本當代最負盛名的暢銷偵探小說,推理過程精采,結局出人意料不說,一般觀眾更沒料到這是部令人感動的電影。除了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男女主角福山雅治和柴崎幸之外,【嫌疑犯X的獻身】加入堤真一與松雪泰子兩位實力派演員,松雪泰子在片中為了獨力扶養女兒,曾到酒店上班,存夠錢後開了一間便當店,她和女兒想過平靜的日子,卻老是被前夫糾纏…,她演出溫柔又堅強得令人心疼的單親媽媽,堤真一則在一旁默默為她犧牲奉獻,堤真一和松雪泰子兩人舉手投足都是戲,兩人也都因本片入圍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不愧是影后影帝對決!

松雪泰子演過無數超人氣日劇和電影,2006年以【扶桑花女孩】中舞蹈老師的角色贏得「日刊Sports映画大賞」的最佳女演員獎、「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等多項殊榮。

演完【嫌疑犯X的獻身】,松雪泰子徹頭徹尾大變身,她在下一部作品【重金搖滾雙面人】中演一個唱片公司的暴力女老闆,她嚴格要求旗下的重金屬死亡系搖滾樂團團員松山健一,應該把暴力融入日常生活中,才能搞好搖滾樂,所以她在【重金搖滾雙面人】中染金髮、穿豹紋衣、緊身褲、煙不離手、三字經不離口、動不動就踹松山健一下體…,和在【嫌疑犯X的獻身】中文靜不語的模樣判若兩人,她突破形象的表現又入圍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一人入圍【嫌疑犯X的獻身】和【重金搖滾雙面人】兩部片的女配角,果然真正實力派,什麼角色都能演!

【嫌疑犯X的獻身】蟬連日本四周票房冠軍,12月24日在台上映。【重金搖滾雙面人】明年1月16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